昌都市教育局(体育局)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致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

2018年11月01日 11时5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018年10月26日下午,为深入贯彻市教工委副书记、副市长胡登孚同志在自治区教工委视频会后的讲话精神,对全市教育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再安排再部署,市教育局(体育局)党委专门召开会议,全文传达了贺信内容,宣读了《昌都市教育局(体育局)学习宣传习近平致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实施方案》。



学习会强调了贺信的重大意义。贺信为我们在新形势下办好教育事业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师生员工一定要深刻认识总书记重要贺信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贺信精神上来,牢记总书记的嘱托,铭记总书记的关怀,落实总书记的指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扎实做好教育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为写好教育“奋进之笔”做出积极贡献。

学习会明确了全市教育系统学习宣传的目的。要按照胡登孚同志“要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和全区教育系统学习贺信精神视频会议要求结合起来、和学习曾万明常委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学以致用、学有所成”和“要统一思想、要迅速传达、要原原本本、要结合实际、要建立长效机制、要及时反馈”要求,通过学习宣传,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引导广大师生拥戴信赖忠诚捍卫核心,不断提高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统筹推进教育改革,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实际成效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放心、让全市干部群众满意。

会议就全市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贺信精神提出明确要求。要以支部为基本学习单位,把重要贺信精神纳入支部“三会一课”,纳入党员日常学习教育内容,党员领导干部要联系实际带头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专题学,各级党组织要采取集体讨论、交流发言等多种形式深入学,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用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通过学习,切实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校领导要深入学,要全面理解、掌握贺信和全国教育大会的核心要义和科学内涵,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教职工要全员学,紧紧围绕回答习近平总书记“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夯实思想基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市教育局(体育局)在家局领导、市职校领导班子成员、直属学校校级领导和部分教师代表、局机关全体干部共计170余人参加学习。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