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都市教育局(体育局)机关支部召开“严守党的政治纪律 严明党的政治规矩”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8年11月01日 11时5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018年10月19日下午,昌都市教育局(体育局)机关支部召开“严守党的政治纪律 严明党的政治规矩”专题组织生活会,局机关支部委员、各科室负责人和群众代表近30人参加会议。会议邀请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派人指导,市教育局(体育局)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机关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前,向市职校、直属学校和机关科室发送了征求意见表,要求局机关支部、支部委员和党员围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及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的相关要求,对照“七个有之”、“五个必须”、“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等方面突出问题,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遵守党章、坚定理想信念方面、认真执行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局党委决议、决定、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担当负责,攻坚克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通过谈心、深入调研等方式,广泛听取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意见和建议,梳理归纳出5条意见。支部书记主持起草对照检查材料,利用一个下午时间讨论审定了支部对照检查材料,支委成员对照检查材料多次修改和完善,并从具体事例中反思、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制定了整改措施。机关普通党员均撰写了剖析材料,在各党小组会上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列出了问题清单,明确了整改时限和整改要求。前期准备工作扎实有序,为确保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出成效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机关支部书记汇报了支委会对照检查材料,支部委员汇报了个人剖析材料,与会党员和群众代表敞开思想,畅所欲言,发扬民主,实事求是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派驻纪检组成员邱建辉同志和局领导作了点评。

总体来看,局机关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起到了相互帮助、相互提醒、相互提高、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积极作用,达到了预期效果,一是机关全体党员聚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严明党的政治规矩”深入查摆问题,查摆出政治站位、工作态度、理论学习、生活作风等方面问题。二是剖析原因触及思想根源,机关党员对照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找根源、谈教训、辨得失,认清问题实质,做到了与人与事与思想见面,达到了“触及思想、洗涤灵魂”的效果。三是批评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党员同志敢于揭短亮丑,不回避、不掩盖,主动对号入座,深刻地进行了自我批评,真正做到了坦诚相见。四是整改措施具体实在,机关党员结合个人实际,针对突出问题,提出具体改进措施,目标明确,有针对性,操作性强,体现了从我做起、真转真改的态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