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昌都市高中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圆满落幕

2020年07月02日 09时3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教学竞赛展风采,互学互鉴促提升

——2020年昌都市高中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市三高圆满落幕

622日至24日,2020年昌都市高中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市三高成功举办,来自我市四所高中校的32名优秀选手参加。


本次竞赛分为“现场教学(80分)和说课(20分)两个环节,旨在引导教师强化教学基本功,关注学科核心素养落实;鼓励教师更新教学理念,优化教学过程;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升教学水平。比赛中,老师们精心的教学设计,精辟的讲解,巧妙的引导,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享受了学习的乐趣,也让观摩的教师们受益匪浅。本次比赛为老师们搭建了绽放活力展风采的舞台,也提供了互学互鉴促提升的平台,有助于引领全体教师深入研究教学,提高教育教学能力。


两天的紧凑赛程,经过激烈的角逐,各项名次相继产生,刘婷等四位教师荣获一等奖,承办本次比赛的市三高荣获“优秀组织奖”,2020年昌都市高中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圆满落下帷幕。


闭幕式上,各评委组长对各科竞赛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指出了各参赛教师在竞赛中表现出的优缺点,并围绕新课标理念的落实,谈了学科评委组的意见和建议。之后是隆重的颁奖仪式,获奖教师及团体代表上台领奖并与领导合影留念。


    颁奖仪式后,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东同志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对获奖教师表示了祝贺,希望老师们将这种良好的竞赛氛围带回学校,影响身边的同事,提升教学技能;也希望老师们保持良好的心态,享受教书育人的快乐。同时,对老师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改革创新的意识,顺应时代发展的要求;二是要有长远发展的愿景,制定科学的专业发展规划;三是要有科学理性的思维,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提升教育教学的内涵和品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