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名师激情燃烧,渝藏教研格桑花开

2018年12月05日 11时5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充分发挥援藏工作室平台研学功能,进一步促进类乌齐县中学语文教学工作全面发展,提高学校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类乌齐县中学援藏工作室王敏老师特邀请重庆市渝北区语文教学名师、高级教师陈梅莅临县中学开展为期一周的语文教研工作。



陈梅老师不顾高原反应,到校第一天就开展了听课、评课活动,对七年级达瓦泽仁老师的课进行了精彩分析及点评,并与援藏教师们进行了经验交流。



陈梅老师就部编版语文教材,向类乌齐县中学语文教师们进行解读,提升教师教学的针对性、目的性和优化教学方式,提高教学效果。


教师们专心聆听,认真笔记,一致认为,这次讲座非常及时,大大提高了教师们对新版部编语文教材的了解和认知。使教师们对每一课的教学目标更加清晰了,对每一单元的教学任务更加明确了,讲座还帮助教师们修正了自己在教学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教师们表示要把满满的收获带回到课堂,用好教材,深挖教材中的重点、亮点,提高课堂教学的效益,落实语文核心素养,立德树人,更好地为学生的发展服务。


接下来的几天里注重案例教学和示范带动,陈梅老师在不同的班级为学生们讲授了《猫》和《女娲造人》。课堂上,陈梅老师通过读、思、悟、议几方面展开课堂教学,重点培养学生的朗读能力,在朗读中感知课文内容,指导学法,让学生通过抓关键语句,体会文章特点。通过引导,训练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特别注重学生的人文修养,通过人物事件的分析,润物细无声中教导学生做人做事,真正发挥了语文课堂上教师的主导和学生的主体作用。她从容自如的教态、深厚的语言功底、有效的学法指导、良好的亲和力给听课教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大家纷纷表示希望援藏工作室能请到更多的像陈梅老师一样的优秀教师来类乌齐帮助和辅导类乌齐县中学师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