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教科所在察雅县开展教学视导调研

2018年12月11日 11时5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018年11月29日至12月7日,昌都市教育局教科所长带队的教学视导调研工作组在察雅县开展教学视导调研活动。

调研组先后深入察雅县中学、县小学、吉塘镇中心小学、卡贡乡中心小学、香堆镇第一小学、荣周乡第一小学、荣周乡第二小学等7所学校进行开展为期七天时间教学视导调研活动。为不影响教育学正常秩序,视导组每到一所学校按当天总课程表随机抽取不同学段学科分组进行听课,初中和小学汉语文、数学、藏语文、道德与法制、生物等学科听课节数共达50节,组织评课活动7场次、解答教师教学教研、课题等疑问7场次,召开总结反馈会1场次,参与活动教师达360余人次。

视导组每次利用中午时间视导组分学科针对上课教师的内容进行了深度评课,从教师的基本素质,教学设计,教学理念,教学形式,教学准备,到师生的课堂互动,生生互动,高效课堂与分层教学的教学理念作出不同层面就课论道,对课堂教学听评课的指导定位精准,针对性极强,受到广大教师的高度评价,围绕《如何有效开展教研工作》《如何进行集体备课》、《怎样申报课题》、《如何开展校本教研工作》、《如何不体罚的方式让学生听话》、《如何提高学生的数学思维能力》、《如何提高小学数学解决问题的能力》、《如何培养学生数学审题能力》、《小学数学解决问题的策略》、《如何培养学生写作能力》、《怎样加强低年级语文成绩》、《高年级如何提高阅读能力》《如何上好一堂高效课堂》、《如何准备六年级藏文学科备考计划》、《利用多媒体辅助藏文教学的策略》、《分层教学的正确理解》等课题进行现场分析解答和交流互动。

2018年12月7日上午,调研组在县教育局四楼会议室召开了教学视导调研总结反馈会。会上,市教育局(体育局)教科所所长就察雅县教学视导调研工作作了总结反馈,对近年来察雅县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认可,同时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教学工作提出了建议意见和有效的指导方法。察雅县教育局党总支副书记针对视导组反馈的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要求进行认真梳理,对“一校一方案”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