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发展 众志成城创佳绩——2018年昌都市高考质量分析会在四高召开

2018年11月20日 11时5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全面总结分析2018年我市高考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研究推进高中教育教学质量及2019届高考备考工作,在市教育局(体育局)教科所的组织和协调下,11月16日,2018年昌都市高考质量分析会在市四高召开。

      市教育局(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朱健同志、副局长西绕多吉同志,市职校分管教学副校长出席会议,教科所、基教科相关同志及四所高中校长,分管教学副校长,教科室主任,2019届备课组长,教师代表共130余人参加会议。



---

      会议遵照市政府副市长、教工委副书记胡登孚同志“要组织好、安排好、分析好,在分析中要有亮点、要有经验、要有质量、要有差距、要有提升、更要有措施和办法,要确保效果。”的指示精神,精心筹备、周密安排,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扎实有效,细致到位。


理性分析 客观评价

明确目标 精准施策

01

 

    四高分管教学副校长作了《2018年高考质量分析报告》,对2018年高考情况做了客观理性的分析和通报,通过详细的数据、纵横的比较、客观的评价,全面总结了取得的成绩,科学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就2019年高考复习备考工作提出了具有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的策略和措施,为促进我市高考质量提升提供了依据和保障。


02

优化标准 以奖促教

鼓舞士气 共谋发展   

      会上,西绕多吉副局长宣读了《关于昌都市2018年控辍保学暨四大考试质量奖励的决定》,基教科同志宣读了《昌都市控辍保学暨教育教学质量奖励办法》,与会领导为获奖学校颁发了高考质量奖金。这份对教师的关怀,对教育的重视,将使教师们备受鼓舞,将进一步推进我市教育发展,全面提升我市教育教学质量。


3


  深刻剖析 直面问题 

 认清形势 实现突破


      表彰会后,朱健副局长作了讲话,总结了2018年高考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现目前的客观形势及问题进行了深刻分析。对于下一步工作,他着重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当前形势依然严峻,要切实坚定信心提升质量,从主观上找原因找差距,夯实教学基础,面上整体提升,点上实现突破,继续深化教育改革;二是直面问题,深刻剖析,直找问题的原因,重视常规管理,要求班主任任课教师从学科常规抓起,讲究方法策略,传授学习方法,提高学生自身执行力;三是咬定目标,强化有效质量,改进措施,目标要系统化,精细化,办有态度的学校,有温度的学校,有深度的学校;四是促科研要质量,加强教研队伍建设,向教师要质量,引导教师爱岗敬业,明确责任目标,充分发挥组团的力量。


聚焦备考 分享经验

加强协作 共促提高

      在下午的会议中,局直各高中2019届年级组分享了备考策略,语文、藏文、数学、英语等11个学科针对备考情况、高考试题分析、阅卷经验等在分会场开展了深入的交流,教师们聚焦高考,畅所欲言,分享在推进课程改革、强化教学质量管理方面的典型经验,探讨提高教学质量的策略和高考备考方案,过学科分会场的交流和研讨,为2019年全市高考各科目备考工作明确了思路,为我市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供了经验。

THE  END



       眼界决定境界,思路决定出路。此次高考质量分析会为各高中校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极大地鼓舞了全体教师的斗志。我们坚信,在市教育局(体育局)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全体高中学校的奋力拼搏,定能推动全市高中教育质量迈上新台阶,实现跨越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