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改革要创新 教育联盟促发展——昌都市第二届初中教育联盟第二阶段活动开幕会隆重召开

2018年11月15日 11时5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按照市教育局(体育局)《关于下发<昌都市2018年初中教育发展联盟工作方案>的通知》的要求,在4月份联盟活动第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的基础上,总结经验、拓展思路,为进一步检验本届联盟活动的各项工作目标是否有效的落到实处,创造更充分的条件迎接2019年中考。经市教育局(体育局)同意,决定于2018年10月23日、24日、25日开展本届联盟第二阶段活动。并于10月22日15:30在卡若区第二初级中学隆重举行了“昌都市第二届初中教育发展联盟第二阶段活动”开幕式。开幕式由卡若区第二初级中学校长主持,基教科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做了讲话,教科所相关同志及全市各校校长,近18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开幕会。


开幕会上,卡若区第二初级中学校长先向远道而来的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和感谢,并表示本次联盟活动应体现新课程改革,发挥学生的主体地位,教师采用灵活多样的教学手段来进行教学。学生实验竞赛应以能真正实现五个100%的教育目标来推动。

开幕会首先由基础教育科负责人讲话,她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联盟第一阶段活动的成绩。然后对本次联盟活动提出了“多沟通、多交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等五点要求,并预祝本次联盟活动圆满成功。

然后进行了抽签仪式。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本次联盟活动通过抽签的方式确定了本次活动语文、数学、物理、化学四个科目的赛课课题和比赛顺序,所有参赛教师采用同课异构的形式进行赛课;学生理化生实验竞赛项目,首先抽选出比赛课题,所有参赛学生做同一实验进行评比,而后通过抽签的形式将各科目参赛学生分成4组进行实验,最后从学生的指导教师中抽选出学生实验竞赛的评委。

最后,召集各项赛课活动的评委老师召开了协调会,卡若区第二初级中学老师对本次两项竞赛活动的评分标准进行了具体说明;然后教科所相关同志对本次评分、打分标准做出了“三真、三实、一及时”等具体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