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一高举办高中学校语文教研联盟之观课议课活动

2018年11月19日 11时5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根据昌都市首届高中学校发展联盟活动安排,10月15日,市一高举办了高中学校语文教研联盟之观课议课活动。四所高中学校的部分语文老师参加了活动。

15日上午,二高的夏德源老师、三高的邹娜老师、四高的胡敏宁老师采用“同课异构”的方式,同上了区编汉语第一册的《白马湖之冬》。三位执教老师准备充分,教学语言独特,环节设计新颖,课件直观生动,情境生动有趣,课堂气氛活跃,课堂节奏流畅,各有特色,各有风格,让人耳目一新,给学生和听课教师奉献了一道道丰盛的知识大餐。

二高  夏德源老师上课

三高 邹娜老师上课

四高 胡敏宁老师上课

15日下午,市一高在阶梯教室举行了评课议课活动。三所学校的语文教研组长分别汇报了观摩课打磨情况,三位执教教师分别汇报了自己的讲课准备情况和教学设计思路。随后,各个观课小组在充分讨论后,汇总了课堂观察情况,并分别汇报了听课心得,特别就“提高课堂提问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方面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各小组讨论

市一高校长作总结讲话

       最后,市一高校长作了总结讲话。他对本次语文教研联盟活动的开展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以“提高课堂提问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为切入口来观课议课,能够真正解决一些实际问题。他还指出,语文科目是具有先导性的基础性学科,对于学好其他学科具有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希望全体语文教师要充分认识自己肩负的责任,多加强交流学习,重视学生的听说读写,注重学生的阅读,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努力提升语文教育教学质量,努力推动昌都教育的振兴和发展。

合影留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