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教科所教学视导工作组一行在八宿县开展教学视导调研

2018年11月20日 11时5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018年11月5日至11月9日,昌都市教育局教科所负责人带队的教学视导工作组一行八人(包括援藏专家),赴八宿县益青乡、同卡镇、集中乡等高海拔乡镇学校和县中小学开展教学视导调研。八宿县教育局教研室负责人和所有教研员陪同调研。


工作组在连日降雪、海拔4300多米的益青乡连住两夜,马不停蹄、起早贪黑在各学校连续调研五日,参与听评课约42节84人次,以讲座的方式集中解答了学校当前重点关注的课题20个。


在11月9日的反馈会上

昌都市教育局教科所同志从教育局的专业引领、教师结构、学校教研意识、教研工作的时效性、学校校本培训、教研制度监督落实情况、教师的备课、教学各环节的开展情况等方面对八宿县的调研情况进行反馈,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他要求县教研室要做好以下工作
1

要规范教研制度,加强教学视导及专业引领,县教育局要加强教研机构建设,充实教研人员,争取达到教师比例的2%-3%




2
要加强新分教师、非师范教师以及青年教师的岗前培训工作
3
要加强教师业务考试,促进业务水平,促进教师主动学习
4
要规范学校教学常规管理,加强考核制度布置落实一体化
5
要学校要改变校本培训方式,丰富活动内容增加教师兴趣,营造学习型校园氛围。

随后
昌都市第二高级中学政教主任(援藏专家)做了补充发言:
1
从课堂教学管理入手,狠抓教师管理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2
立足校情、认清形势、找准突破口,强化双语教学,提升学校办学质量
3
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训,并设定专业发展的路径,提升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

八宿县教育局对工作组不辞辛劳、尽心尽力、毫无保留的对八宿县教学视导调研表示真心的感谢,并表示八宿县教育系统一定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认真总结视导组提出的要求与建议,将成果化为动力落实到位,尽心尽责,全身心的投入到教育工作中,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合格的教育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