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昌都市教育局“宪法宣传周”活动总结

2021年12月09日 10时1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昌都市教育局

“宪法宣传周”活动总结

   根据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普法办《关于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昌司〔2021〕55号)文件精神,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主题,全市教育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扎实有效开展新时代法治宣传教育。



图片

答题活动


图片

法制课

图片

观看公益广告

图片

国旗下讲话

收到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普法办《关于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昌司〔2021〕55号)文件后,市教育局高度重视,及时制定全市教育系统“宪法宣传周”活动方案,在全市教育系统机关开展“书记讲一次以宪法为主题的法治课、一次法治知识答题活动、观看一次宪法学习宣传公益广告、开展一次法治宣传进社区进校园活动、开展一次‘同宪法合影’活动”“五个一”活动;在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开展“书记讲一次以宪法为主题的法治课、一次‘国旗下的宪法宣讲’活动、一次法治知识答题活动、观看一次宪法学习宣传公益广告、学唱一首《宪法伴我们成长》、开展一次宪法晨读活动、开展一次‘同宪法合影’活动”“七个一”活动。


图片

教师宪法晨读


图片

 理论中心组学习

图片

书记讲法治课


同宪法合影


图片

宪法宣传

图片

宪法宣传

图片

宪法知识答题

图片

学唱《宪法伴我们成长》


活动过程中,全市教育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十次党代会会议精神,深入学习宣传《宪法》《民法典》《教育法》《教师法》《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全市教育系统师生共有30000人次通过藏东教育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多种方式参与以宪法、民法典、师德师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十次党代会会议精神等为内容的答题活动。组织85954名学生参与教育部第六届“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法治教育讲座700余场次,受教育师生超过10万人次。积极开展“同宪法合影”“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活动,发放法治宣传资料超过4000份。向教育厅争取资金63万元,市教育局配套36万元在昌都市第二小学建设昌都市教育系统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组织青少年学生到法院参加模拟法庭活动,受教育师生超过120人。利用主题班会课、国旗下讲话和黑板报、宣传栏等法治教育宣传平台,在教育系统营造学法、知法、用法、护法的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市教育系统师生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为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大力推进依法治校、进一步强化法治教育,全面加强依法治教工作和构建和谐社会营造了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和法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