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昌都市惠民班意识形态工作暨校园文化建设成果——图片展示篇

2018年12月24日 11时4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成果展示之大门

        学校校门文化墙以藏式风格,用藏汉双语书写了学校“实实在在办教育,真真切切惠民生”的办学理念和“不是三年,而是每一天”的校训。

成果展示之伟人像进校园

      进入学校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五代领导人巨幅画像,其背面为“习近平总书记与西藏人民心连心”巨幅画像,这不仅是学校的地标性建筑,更是意识形态工作进校园的最好体现,能时刻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成果展示之德育长廊

     

     德育长廊文化墙建于校园主干道上,其内容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按照“八大块”内容进行设计,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养成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家乡等意识,此外,德育长廊下方为长条形木凳,可以作为师生休息、学习之用,一举两得。


成果展示之雕塑

      雕塑是学校的标志性建筑,雕塑顶部由一个正方体魔方外套一个圆环组合而成,圆环代表团结,寓意惠民班是一个团结的大家庭;圆环处于倾斜之状,有舞动腾飞之势,象征惠民班朝气蓬勃、蒸蒸日上。圆环之中镶嵌一个正方体魔方,魔方的表面印有“H”“ MB”三个黄色的字母,她就是惠民班三字拼音的缩写。魔方本身象征无论外界如何干扰、扭转,内心从来都不会被改变。突出了“惠民班”的办学理念和“惠民人”肩负的神圣使命,寓意着惠民班全体教职工为实现惠民梦痴心不改,砥砺前行。


    雕塑的中部是一本打开被翻阅的书,代表着学生在惠民班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实现着自己的惠民梦。中间柱子上书“团结、实干、奉献、创新”8个鲜艳夺目的大字,它是学校的教风,是惠民班的根,是惠民班的魂,是惠民人团结进取,敢于挑战突破的强大的精神动力。

    雕塑的底部由四根粗壮的柱子作为支撑,代表惠民班学生发展,教师的成长、学校的发展有坚实的基础。四根柱子上有“勤学、善思、乐学、进取”的字样,它是惠民班的学风。正所谓“春播桃李三千圃,秋来硕果满神州”,一代又一代惠民学子立志笃行、踏实奋进,谱写出学校教育的新篇章。


成果展示之运动场

     运动场按照标准足球场同等比例缩放建成,上面有标准跑道线和人工草坪,可以满足学校多种体育运动项目的需求,运动场旁边设有观众席、升旗台等,能满足学校多种文艺、会议活动的需要。


成果展示之学生宿舍

    学生宿舍干净、整洁、明亮,配有结实耐用的储物柜。


成果展示之党建广场

    醒目红色建筑物为象征团结向上的鼎。造型思路受西藏自治区的民族团结鼎的启发,其与56个民族大团结巨幅画像遥相呼应,广场上有若干藏式风格的长条凳子,用于师生休息、学习之用。


成果展示之学生浴室

     学生浴室能同时容纳30名学生同时沐浴,按照分寝室、分时段的办法,能有效解决全校学生的个人卫生问题,提高学生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是学校养成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








成果展示之功能室

      学校建设了功能齐全、设施完善的物理、化学、生物、音乐、阅览、舞蹈等功能室,其中化学、生物等功能室修建了完善的给排水系统和通风系统以及物品准备室,能有效满足学校多种课程的开展和丰富的课外生活和社团活动。






成果展示之教学大楼

      教学楼过道上分别为学校教师风采展示和已毕业优秀学子风采展示,每个教室门口按照自治区统一要求设置班级信息栏,教室内部配备了完善的电子白板,电子白板上方按照上级统一要求,左方为国旗,中间为五代伟人像,右方为党旗。





成果展示之非遗文化墙

    注重对学生提高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认识和了解教育,分别设置了部分世界非遗文化介绍、中国非遗文化介绍,其中重点介绍了西藏本土四大非物质文化遗产:弦子舞、热巴、锅庄、格萨尔说唱等,让学生了解家乡的同时,开阔视野,了解祖国、了解世界。其设计为活动式版面,内容可以定期进行更换。


成果展示之学生食堂


        学生食堂分两层楼,可同时容纳2000人就餐,统一设置了长条实木结构桌凳,结实耐用,外型美观。


成果展示之教工之家

     教工之家占地面积600多平方米,建筑结构为落地式玻璃和全景天窗模式,采光效果极好,冬暖夏凉,可同时容纳全校200多名教师同时就餐、休息等,此外也可作为集中开展教研活动、文艺活动之用,一举多得。



成果展示之学校道路



成果展示之校园明亮篇

 校园夜晚全景俯视图

 夜晚的校园一角

 正大门夜景

  夜晚的校园一角



夜晚的校园正门


     夜晚的运动场,明亮的灯光可以充分满足晚上运动的需求。校园行人主干道,采用生态砖铺装。校园行人主干道,采用生态砖铺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