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徐金陆副局长一行赴天津慰问组团式教育援藏培训教师

2018年11月27日 11时4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1月10日上午,昌都市教育局(体育局)副局长徐金陆、市第二高级中学黄武昌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行,顶着严寒,赴天津师范大学看望慰问昌都市参加组团式教育援藏培训的30名教师,并召开“组团式教育援藏培训教师座谈会”,会议由培训教师领队景满弟主持。

会上,景满弟同志向各位学员介绍了与会领导,并对前期的培训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

会上,培训班班主任顾颉刚同志就培训的安排、成绩、问题及下一步打算进行了交流。本次培训的内容包括适应性训练、讲座、学访活动、跟岗培训、小课题研究等内容。到目前为止所有参训学员都高质量完成了诊断课的设计和讲课、撰写了学访活动心得体会、学习笔记和听课笔记。前期培训中存在的最大问题就是部分学员下校晕车,对跟岗培训可能带来一定的影响。下一步援疆办将结合实际,根据培训的需要适时调整培训计划,争取每一位学员在津培训都有所收获。

座谈中,参与培训的教师李海平发言,他感谢市教育局、学校领导的慰问和关心,并汇报了培训中的收获和感悟,表示回到学校后将尽快转变角色,认真勤勉工作。邓志刚、任小山、张锐利、尼顿4位教师也主动发言,真诚感谢局党委和领导的关心,同时结合自己的实际,围绕培训学习内容方面畅所欲言,纷纷表示学有所获。

部分教师就此次培训的相关政策不清楚的地方,向与会领导进行了咨询,对需要教育局解决的实际困难向领导进行了反映,能解答的领导当场进行了解答,不能解答的将带回教育局研究后答复,免去了培训教师的后顾之忧,为学员高质量完成培训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认真听取教师们的发言后,徐局代表市教育局(体育局)党委对教师的培训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此次教师培训极大地提高了教师授课的技巧和方法,全方位提升了教师做人、做事的品质和格局,为昌都市的教师人才队伍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给昌都市教育未来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希望。对参训学员提三点意见:一是此次培训要感谢天津市委市政府为全体学员提供的150万培训费用,大家一定要心存感恩,同时感谢天津师范大学和班主任顾老师的辛勤付出,学员必须学有所成,学有所长来回报大家;二是此次培训受到市教育局(体育局)党委高度重视,在此转达次仁书记、巴桑次仁局长对全体学员的问候,希望大家保重身体,注意人生安全,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培训工作;三是此次培训机会难得,既然来了,就要认真去学习和领悟天津先进的教学方法、教育理论,回到工作岗位后,使昌都教育真正得到提升。

此次慰问体现了昌都市教育局(体育局)党委对人才队伍的重视,使培训学员们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责任感与使命感,希望在今后工作中将所学到的先进教育教学理念、技能转化为动能,更好的为昌都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会后,全体学员合影留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