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昌都教育

昌都市教育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4年03月04日 12时4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月29日,昌都市教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2次学习会,局党组书记廖国俊同志主持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党委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昌都市有关作风建设的文件精神,局党组副书记周凯同志、罗辉同志和局党组成员丹永、江措同志围绕干部作风建设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市委确定的“作风深化年”,市教育局将重点围绕“持续深化整治政治建设不实问题持续深化整治为基层减负不问题持续深化整治宗旨意识不牢问题持续深化整治实干担当不够问题持续深化整治能力水平不问题持续深化整治体制机制不全问题六个方面,着力解决干部队伍政治站位不高、业务能力不强、担当精神不足、纪律意识淡薄和工作作风不细不实等问题。

会议强调,一要深化认识,持续增强作风建设的政治担当。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和2024年全区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把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作为政治要求,全面深刻认识深化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杜绝形式主义,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二要严肃风纪,持续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健全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体系,厘清权责界限,明确行为底线,划出纪律红线,加强党纪法规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全市教育系统要对标市委党建统市战略和“22445”工作思路、对标“昌都副中心城市”建设和教育强市目标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做到时时走在前,事事做表率。三要强化免疫,持续打造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不断深化理论学习,带头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持续深入开展纠风防腐专项整治,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从我做起,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坚决破除消极懈怠、安于现状、小成即满的保守思想。要坚持稳中求进、立破结合,切实保障党建巩固、巡察整改、开学维稳、校园安全、思政建设、作风建设、质量提升等重点工作有序推进,以实干实绩彰显教育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