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昌都教育

昌都市组织开展2024年春季开学督导检查工作

2024年03月20日 04时2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确保 2024 年我市各级各类学校春季开学各项工作安全有序推进,根据市委、市政府具体安排和自治区教育厅关于春季开学相关工作要求,近期,昌都市教育督导委员会组织开展全市春季开学专项督导检查工作。

此次专项督导检查由市教育局党组班子成员带队,共分6组深入全市11县(区)及局直属各级各类学校。督导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进入课堂、座谈走访、随机抽查、交流反馈等方式,对春季开学校园稳定安全、环境整治、校舍保障、师生到位、教学常规、后勤保障、卫生健康、宣传沟通等方面开展督导检查,同时紧紧围绕昌都副中心城市建设和昌都教育高质量发展,在学校标准化建设和规范化管理方面深入开展调研,全面分析制约昌都教育高质量发展存在的问题和短板,面向基层学校广泛征求推动昌都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研讨工作对策和思路举措。目前,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春季开学工作整体平稳有序、教育教学秩序良好。



318日上午,市教育局党组听取了各督导检查组情况汇报,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廖国俊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一是要形成高质量的督导报告,各督导检查组要对检查情况进一步认真梳理,形成反映情况全面、表述规范准确、问题清单具体的督导报告材料;二是要狠抓整改提高工作,针对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各县(区)、各学校要分门别类建立整改台账、逐项对照整改、实行销号管理,4月底之前全面完成整改。三是要加强督导跟踪问效,4月份,市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要将持续跟踪督导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点任务来抓,务必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干部、教职工要进一步提振信心、埋头苦干,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以“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决心和态度,努力推动昌都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