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昌都教育

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高考动员部署会

2024年03月11日 05时4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38日下午,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高考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区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判分析昌都高考面临的严峻形势,瞄准工作薄弱环节,找准工作切入点,系统安排高考备考工作,确保实现高中学校整体推进、全面发展。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廖国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周凯主持会议。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市职校分管教学领导、负责高考工作的相关科室负责人,各高中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共计80余人参会。会议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及全国、全区教育工作会对高考工作的部署要求。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找准差距,着力提振发展信心。2023全市高考成绩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广大学生家长的肯定。但与人民群众期盼相比,与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目标对照,我们的高中教育教学整体质量上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局各直属高中一定要认清形势、找准差距、提振信心,努力推动高中教育特色多样发展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明确目标,全面压实备考责任。一是营造氛围、强化管理,通过家校合作等举措,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狠抓薄弱学科建设,防止教学质量下滑。二是科学备考、精讲精练,注重细节。市教育局将成立工作专班,保证高考备考工作能够高质量完成。三是加强学生心理辅导确保从容应考。各学校、各科室要引导高三学子把轨道切入高考,从心理到行动完成角色上的转换,切实加强对师生的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助力莘莘学子考出水平。

会议强调,要转变作风、强化保障,全力冲刺目标任务。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增强忧患意识和紧迫感,严格落实教育质量下滑问责制和约谈制,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抓好各项工作。要求真务实、勇担重任,建立包保责任制,局班子成员就教育“四大考试”工作实行“包校”,蹲点进校指导,及时帮助学校解决实际困难或加强工作支。要精准发力,形成合力,市教育局各相关科室要当好各校的参谋长、联络官,也要当好勤务员,与各校一道用心用情用力做好2024年的高考工作,切实做到让学生高兴、家长放心、社会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