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昌都教育

2024年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生产隐患攻坚专项整治行动动员会暨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安排部署会召开

2024年02月27日 05时3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月26日,2024年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生产隐患攻坚专项整治行动动员会暨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安排部署会在市教育局召开,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蒲玉辉出席并讲话。

蒲玉辉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科学把握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春季开学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提振信心底气,凝聚工作合力,确保年度教育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蒲玉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建设教育强国发出了动员令、明确了任务书。以王君正书记为班长的十届自治区党委明确提出与教育工作息息相关的人口人心人才问题,为我们从政治上看教育、从民生上抓教育、从规律上办教育给予了有力指导。以龚会才书记为班长的二届市委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动摇,将教育作为昌都副中心城市建设的有机组成部分,全面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庆伍开会必谈教育、下乡必进学校、进校必查管理,对教育工作存在的困难问题亲自研究、亲自协调,不断提升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切实扛牢政治责任,从严从实把关,确保教育各项重点任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蒲玉辉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区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开学即开战”的冲锋姿态,纵深推进全市教育改革发展。一要坚定坚决贯彻落实市委“22445”总体工作思路,全面落实抓党建、促合力,抓落实、促发展“双抓双促”教育工作思路,以“1763”工作任务为目标,切实创新工作举措,狠抓重点难点攻坚,实现各项工作成绩频出、亮点纷呈。二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格局、更宽的视野提早谋划,既防范“黑天鹅”小概率事件,又防范“灰犀牛”大概率问题,全力以赴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保障各级各类师生平安有序返校、安全规范教学。三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狠抓工作作风,多谋教育之利、多解学校之忧,做师生的“贴心人、暖心人、知心人”,不断增强俯下身为师生服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区教育系统安全生产隐患攻坚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听取了11县(区)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情况;对校园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和春季学期开学工作进行了周密细致的安排部署。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廖国俊主持会议。市教育局在家班子成员,市场监管局、消防救援支队负责同志,市职校负责同志,卡若区人民政府分管教育同志,卡若区教育局负责同志,局直属各学校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主会场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