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昌都教育

二届昌都市委巡察“回头看”第一巡察组向市教育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24年02月01日 04时2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根据昌都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4年1月31日,二届昌都市委巡察“回头看”第巡察组向市教育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会议传达了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昌都市委书记龚会才同志听取二届昌都市委巡察“回头看”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巡察组组长廖国俊同志市教育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巴桑次仁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廖国俊强调,市教育局党组要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切实抓好巡察整改,着力提升管党治党能力,提高履行职责使命水平,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廖国俊提出十三点整改意见:一要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特别是在重实践、建新功上要持续用力。二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二届市委八次、九次、十次全会精神,坚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落实市委关于教育工作的“1+6”文件,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要巩固全面取消“虫草假”的成果成效,持续推进群众增收和学生增分“双增双赢”。四要全面加大控辍保学力度,确保义务教育巩固率达标。五要加快推进辐射半径内人口达到600人以上的行政村“双语”幼儿园建设,进一步提升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水平。六要持续推进高海拔学校供暖项目全覆盖任务。七要大力推进中小学校基本办学条件标准化建设,并结合昌都实际,统筹改扩建、新建一批小学和初级中学。八要强化昌都代培班的服务管理,确保昌都籍学生在内地就读安心、放心。九要探索异地办校模式,提高办班质量和吸引力。十要推进普通高中扩优工程,积极构建完善普通高中、特色高中相结合的办学模式。十一要统筹谋划布局全市特殊教育和职业教育,全面提高入学率和就业率,不断增强全体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十二要持续推动“七个专项清查”工作落实落地,确保巡视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成效经得起实践的检验、人民的检验和历史的检验。十三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作风建设,进而打造出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四有好老师”队伍。

廖国俊要求,市教育局党组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龚会才同志听取二届昌都市委巡察“回头看”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强化对巡察整改全过程的领导指挥和督促落实。一要压实主体责任。干宇同志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的政治责任,全力推动巡察整改工作针对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逐条对应提出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领导、牵头部门和责任人,制定完善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逐一对账销号。二要落实整改工作要求。在集中整改期内完成巡察整改工作情况报告,主市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抄送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巡察。按时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三要公开巡察整改情况。集中整改结束后,整改落实情况按照规定在党内通报、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最后,巴桑次仁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全面准确、客观公正、实事求是,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全部认领。市教育局党组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龚会才同志听取二届昌都市委巡察“回头看”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根据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要求,立即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建整改工作专班,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专人专班负责跟踪督办,确保问题发现一个,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

二届市委巡察“回头看”第一巡察组组长毛海霞,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副主任罗布扎西,市委组织部干部二科石仁杰市教育局党组班子在家成员出席会议,两代表一委员代表、离退休代表、教师代表局直属学校留守校领导和市教育局在家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