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昌都教育

自治区教育厅冬季校园安全督导检查组深入我市开展督导检查

2024年02月07日 05时1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月2日至4日,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叶根礼同志带队的校园安全督导检查组,深入我市各级各类学校开展冬季校园安全专项检查。


叶根礼强调,一要树牢安全防范意识。各级党委、政府,教育行政部门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树牢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意识,持续绷紧安全这根弦,落实好安全责任,落细各项安全措施。二要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尤其要加强学校线路老化排查工作,进一步堵漏洞、补短板,夯实校园安全基础,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三要持续强化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培养一批消防安全管理“明白人”。各级各类学校要将消防知识培训和逃生自救技能纳入日常课程,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四要加强假期期间的应急值守。合理安排人员值班备勤,做到责任到岗到位到点,确保险情发生能够第一时间有效处置。


检查组采取实地查看、现场询问、查阅资料等方式,先后深入昌都市区、卡若区、察雅县、类乌齐县等中小学、幼儿园、职校、特殊教育学校及校外培训机构场所进行了检查。实地督导了学生宿舍、教室、食堂、值班室等重点场所,与学校管理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了校园安全日常管理情况。检查组对我市校园安全工作予以肯定,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