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昌都教育

昌都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教育局开展学校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2024年02月21日 05时1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切实加强各学校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事故,进一步提高学校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促进校园安全形势稳定。2月19日至20日,蒲玉辉副市长带队前往市职校(二职)、市一高等学校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市消防救援支队和市教育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

蒲玉辉副市长赴现场听取了各校负责人就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同时深入各学校教学楼、宿舍楼、食堂等重点区域进行实地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要求各学校对照此次消防安全专项检查问题台账,结合实际找准措施并及时整改。

蒲玉辉副市长强调,一要提高认识,明确责任。要深刻汲取“1.19”河南南阳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责任明确、管理规范,切实把消防安全作为学校日常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来狠抓落实,真正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二要强化排查,确保平安。要进一步加大隐患自查自改力度,建立隐患和整改责任清单,确保3月春季开学前将问题整改完毕;进一步加强学校宿舍、教室、食堂等重点区域管理,严管严查违规用火用电等问题,坚决遏制校园安全事故发生。三要部门联动,加强教育。开学之际,各级教育部门要主动作为,会同辖区消防救援部门集中开展消防宣传教育、疏散逃生演练等活动,重点强化在校教师及宿管安保人员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有效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为辖区校园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奠定基础。


下一步,各学校将严格按照蒲玉辉副市长要求,对照问题清单,限期做好整改,确保平安开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