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昌都教育

昌都市2023年秋季学期初中联考质量分析会圆满结束

2023年12月21日 12时4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有效检测昌都市区学校和昌都代培学校初中七年级学生学习情况,建立完善昌都班联考机制,推动我市中学教育教学质量整体提升。昌都市教育局于12月20日在卡若区第二初级中学召开昌都市2023年秋季学期初中联考质量分析会。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蒲玉辉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卡若区第二初级中学教师徐伟以《用数据说话》为题,作昌都市2023年秋季七年级联考质量分析报告,报告围绕组织严密、精准施策;对标课标,科学命题;数据详实,评价有据;凸显问题,把脉对症四个方面,对各学校整体成绩和学科成绩进行了多角度、多维度的全面分析,查找出我市初中教育存在的短板与弱项,明确了下一阶段教育教学工作的主要方向和目标。通过联考数据分析对比显示,昌都代培班充分发挥了内地教育资源优势,整体教学质量和学科优势明显,本地初中校还需加强常规管理和学科建设,推动薄弱学科升级迭代,实现整体突破。

  蒲玉辉副市长强调,各学校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度重视、认真总结、找出原因、想出对策,为昌都教育质量高质量发展加油出力。一是加强校际合作,促进共同发展。联考,不仅是为了检测教学质量,更是为了加强校际交流合作,要有“跳出学校看教育、跳出昌都看教育”的思想意识,充分利用援藏省市优势资源和平台,以开放的姿态,办好昌都教育。二是加强队伍建设,促进教育发展。教师是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打造师德过关、业务过硬的教师队伍是学校教育发展的关键因素。各校要通过加强学习、严格管理、提供平台等方式,让每一个教师具备能上讲台、会教育学生、能出试卷等专业素养,切实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三是加强常规管理,提高教学质量。常规管理是学校教学质量的有力保障,落实好教学常规工作是学校立校和教师立教的底线。要把好常规管理制度关,抓实、抓细“备、教、辅、改、评、反思”等教学环节,规范教师教学行为,端正学生学习态度,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干宇,卡若区政府副区长任峰,卡若区教育局、八宿县教育局、教科所、基教科、卡若二中在家校级领导、市区初中各校教学副校长以及七年级任课教师参加会议,三省市代培班初中学校和11个县区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