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昌都教育

昌都市教育局宣讲组赴八宿县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千名干部进千村”宣讲活动

2021年12月09日 10时0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以实际行动坚定坚决做“两个确定”的捍卫者、“两个维护”的践行者,奋力开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按照《昌都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千名干部进千村”宣讲工作方案》和昌都市委、八宿县委宣讲动员部署会的安排和要求,昌都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二级调研员罗辉同志,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江措同志带队的10人宣讲组,自12月7日起,深入八宿县吉达乡、邦达镇2乡镇和林卡乡卡龙村等8村,深入学校、农牧民家庭,通过现场集中宣讲、发放宣传材料、走访调研等多种形式,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千名干部进千村”宣讲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各宣讲组分别在乡、村、学校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大会。宣讲员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紧紧围绕“九个讲清楚”,宣讲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及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深入宣传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党的治藏方略、党的惠民利民政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民族团结政策等内容,切实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家喻户晓。同时结合教育教学实际和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对教育惠民政策、推广普通话和法治知识等进行了宣讲。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宣讲形式多样,针对性和实效性较强。干部职工、村两委班子、农牧民党员、驻村工作队、农牧民群众、学生师生等积极参加学习,并进行了互动交流。采取了横幅宣传、发放宣传单、乡村微信公众号、滚动电子屏、微信群、村广播、集中宣讲会、现场问答、请农牧民政策明白人现场宣讲、入户调研、慰问困难群众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接地气,有效果。现场发放了六中全会藏汉双语宣传单、教育惠民政策宣传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市教育局市公安局联合编印的《法治宣传册》及环保、健康等宣传材料约1600余份。各宣讲组指导乡政府和各村委广播站,播放了昌都广播电视制作的“村村响党音、户户知党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知识要点藏语版广播,把党的声音传到了千家万户。同时,宣讲组结合乡村大调研和教育工作实际,深入学校、农牧民家中,召开座谈会,对如何结合实际学习宣传贯彻好两次重要会议精神进行了探讨。宣讲组结合乡村振兴大调研工作,走访入户,宣讲人员捐款1500元慰问了村贫困户,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