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昌都教育

课题科学管理 教科研一路前行

2021年12月01日 12时2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了进一步规范我市教育科学研究课题管理,提高项目研究的科学性、规范性和可行性,促进多出优秀成果、多出优秀人才,推动我市教育科学研究繁荣发展。2021年11月29日,市教科所召开了昌都市2021年度七项自治区级课题开题报告会。市教科所特意邀请了自治区教科院科研办主任李凯,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干宇以及重庆、天津、福建3位援藏高级教师作为评议专家,对我市七项自治区级课题进行了开题评议。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东主持会议。


    会上,7位课题负责人进行了课题前期研究的情况综述,详细阐述了未来课题研究工作开展的整体规划和详细计划,并就评议专家的提问进行了答辩。专家们从开题报告的格式、课题的亮点、不足与改进之处等进行了指点,并从各自角度出发,对后续课题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专业建议,要求各课题组进一步明晰研究目标、内容结构、研究方法,希望有关项目在理论深度与实践结合方面再下功夫,力争产出高质量研究成果。


    李凯在会上表示,教科研工作是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昌都市教育科学研究工作领导小组牢牢把握政治性、方向性、学术性,切实履行好课题监督职责;希望各课题组成员要切实开展合作,扎实做好研究,以课题发展提升教师专业能力发展。


    干宇在会上作了总结讲话,课题研究应有勇有谋、有始有终、有教有研,过程要务实求真,研究真正落到实处、落到实际,规范、高质量地保证课题预期目标达成,同时也希望老师们坚持读书、坚持学习,全面长期深刻进行自我教育、自我提升。


    当天下午,自治区级课题督导会同期召开,李凯、张东对我市2021年之前的未结项自治区立项课题进行了督导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