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昌都教育

市教育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6次学习会 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2021年12月06日 09时4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2月3日下午,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干宇同志主持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6次学习会,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干宇同志作专题辅导报告。市教育局在家县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局直属学校党总(支部)书记、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王君正书记在十届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及普布顿珠书记在市委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好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了安排部署。



图片


会议指出,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好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战略节点,西藏工作站在新起点、面临新形势新任务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区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和喜事。王君正书记代表九届自治区党委所作的工作报告,是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报告,全面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和积累的经验,为西藏今后五年的工作明确了指导思想、锚定了奋斗目标,提供了根本遵循。




图片


会议要求,

图片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

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来抓落实,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贯彻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融会贯通起来,与抓好教育重点工作有效衔接起来,切实做到学思践悟、入脑入心,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图片

 二要强化担当作为抓落实

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党总支(支部)书记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主动作为、勇于负责,认真履行职责职能,强化担当作为,做好本职工作,做到局党组一件件分解责任,学校一项项对号入座,一步步抓好贯彻落实,形成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的良好局面。

  

 三要细化工作举措抓落实

要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昌都教育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压实局党组“三个工作专班”职责,做好“七项重点工作”,突出重点、分清轻重缓急,做到执行坚决有力,办事合法高效,确保教育系统安全稳定,推进昌都教育高质量发展。

学习会上,干宇同志作了《2020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德育状况、科学学习质量监测结果》专题辅导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