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昌都教育

昌都市教育大调研专项调研组深入丁青县开展教育大调研工作

2021年11月08日 10时2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贯彻落实昌都市委议教会会议精神,扎实开展昌都市教育大调研工作,全面推进昌都教育高质量发展。11月3日-5日,由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吴金明带队的教育大调研专项调研组一行4人深入丁青县开展教育大调研活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万国凤、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全程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协雄乡小学、县中学、县小学、县第二幼儿园、县第二初级中学等10所学校,就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教职工结构、学校信息化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控辍保学和校园安全等方面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中,调研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交流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学校在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中存在的难题。


    吴金明同志指出,各学校要以此次教育大调研为契机,抓住工作重点,提出学校办学难题,为调研组摸清制约丁青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难题发挥关键作用。


    吴金明同志强调,一是要狠抓校园安全。要切实守牢疫情防控常态化安全底线,加强校园监控设施建设和管理,通过开展校园安全演练、隐患大排查、完善校园文化等多种方式,不断强化学生安全教育,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及周边环境;二是要全面提升办学质量。要按照丁青教育规划总体布局和教育发展思路,进一步优化调整校点布局,加快教育项目建设,完善教育基础设施;三是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要结合师德师风教育专项整治,扎实开展教师专业培训,不断加强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四是要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进一步改善中小学办学条件,使义务教育学校在区域之间、城乡之间、校际之间实现优质均衡发展,促进教育公平。

    万国凤同志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要增强解决问题的紧迫感和主动性,不以事艰而不为,不以任重而畏缩,进一步落实办学主体责任,做好学校办学问题分析,强力推进丁青教育优质发展。二是明确重点,精准聚焦。要切实做好问题梳理,以问题为导向,抓好工作重点,结合实际,主动作为,扎实做好“双减”和“五项管理”工作,同时要精准聚焦学校办学难题,理清办学思路,为丁青教育发展提好议、建好策。三是加强协作,共同进步。各学校要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不断加强县域交流协作,多措并举不断提升教师业务能力和学校常规管理水平,推动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促进丁青县教育优质发展,切实办好人民满意、家长放心、学生开心的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