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昌都教育

市教育局调研组深入洛隆县开展教育大调研工作

2021年11月01日 12时0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贯彻落实市委议教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立县,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10月26日至28日,昌都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一级调研员张明坤同志一行调研组4人深入洛隆县开展了教育大调研工作。


    调研组坚持长远与当前相结合、查摆问题与解决问题相结合的原则,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秉持不谈成绩,只谈问题、困难与建议的工作要求,立足于探索解决教育发展之困的新路子。细致调研了各学校的党建工作、思政教育、疫情防控、安全卫生、办学条件、职业教育、队伍建设、教育质量、教学管理、教学常规等工作,并与洛隆县教育局、县城中小学及幼儿园、硕都镇小学、康沙镇小学、腊久乡第一小学、腊久乡第二小学、新荣乡小学全体教职员工开展了教育大调研专题座谈会。


    调研过程中,调研组广泛听取了广大师生及家长的意见,充分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凝聚共识,确保了大调研取得实效。在开展的7次大调研专题会上,全体教职员工紧紧围绕只谈问题与建议,敞开心扉的交流,切实为洛隆教育的长足发展建言献策。在教育局座谈时,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围绕洛隆县中学发展实际与困难,建议新建洛隆县第二中学的迫切需要,同时局各科室负责人提出了教师职称评定,财务人员配备,职教招生,体育发展,校园安保人员配备,校园基础设施建设,代课教师与临时工待遇,教育教学质量奖,中层干部、教研员、电教员、统计员等奖励机制面临的困难,并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建议。在各学校座谈时,各学校紧扣教育工作实际畅谈了职称评定、临时工工资、教研活动、“双减”工作、教师宿舍、校长及中层出路、教师退休、差旅费、幼教师资、师生饮水、澡堂建立、师生管理、信息化建设、保育员等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面临的困境,并开展了交流与讨论,切实做到了用心、用情、用实际行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此次教育大调研活动,切实查找了影响和制约洛隆县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通过教育大问计,努力破解制约全县教育改革发展的体制机制性障碍,进一步凝聚和激发全县广大教职员工对推进洛隆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对推动洛隆教育规范发展、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