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昌都教育

市教育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5次学习会传达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22日 10时0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1月18日下午,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干宇同志主持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5次学习会,传达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教育局在家县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局直属学校党总支(支部)书记、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干宇同志紧抓纵向时间脉络和横向成就经验,就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专题辅导。干宇同志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诞生历程及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13项成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5个历史意义、10个历史经验为与会人员作了详细讲解。参会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重视学习和总结历史,重视借鉴和运用历史经验,重视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是党能够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的重要原因和成功之道。




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各类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深悟透做实。


一要提高站位学

要从政治高度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继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的理论逻辑、实践意义、精神实质,并联系思想和教育工作实际,以高度的党性觉悟和担当精神,深入思考、融会贯通。


二要迅速行动学

全市各级各类学校要立即行动,主动学习,采取党组织引领学、领导带头集中学、组织宣讲广泛学、开展培训系统学、宣传研讨深入学等方式,切实把全会精神学深学透。局党组和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党中央的决策和区党委、市委部署,扎实有效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把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教育工作履职尽责之中。


三要统筹结合学

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西藏工作重要论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结合教育实际、融汇贯通、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四要丰富载体学

要采取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学习宣传。充分发挥教育系统宣讲团、讲师团作用,做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传学习,做到宣传内容、宣传对象、宣传方式全覆盖;用好藏东教育微信公众号新媒体平台,开设专题专栏,深入宣传报道全市教育系统干部职工、师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烈反响和进展成效。


五要转化成果学

要持续深入学习,建好学习台账,形成一批物化学习成果,切实做好成果转化,做到“五个”坚定不移。坚定不移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主动担负教育使命任务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教育教育质量、推动教育改革发展,办人民满意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