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昌都教育

喝彩!斩获3金7银2铜!

2021年11月01日 11时3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0月29日,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胜利闭幕。在本次残特奥会上,昌都市运动员共获得3枚金牌、7枚银牌、2枚铜牌的好成绩在全国运动员面前展现了藏东体育风采。


比赛中队员们奋勇争先、顽强拼搏,

彰显了藏东儿女的风采。


据了解,全国残疾人运动会暨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是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竞技水平最高、辐射带动作用最强的综合性残疾人运动会。22日,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在陕西西安开幕,昌都市特殊教育学校的8名运动员代表昌都出战,参加了50米、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4x100米、4x400米、垒球、标枪等田径项目。





在各项比赛中,
队员们奋勇争先、顽强拼搏。

10月24日,米玛拉姆女子垒球比赛夺冠,
成为昌都市在本次残特奥会上首枚金牌获得者;
25日,尼玛在男子400米决赛中荣获冠军;
27日,次仁旺姆在50米决赛中再夺一金!
“本次残特奥会我获得了一枚金牌、两枚银牌!我非常开心,我最想感谢的是我的教练,他带我训练,付出了那么多的努力!”运动员尼玛心中充满了喜悦与感激。
次仁旺姆说:“能够获得冠军,我非常的激动和开心,但是我不会骄傲的,回到学校以后一定会继续训练,争取更上一层楼!”
7个比赛日,他们在赛场上,克服困难、拼出实力,赛场下,又用自己的善良和温暖感动着参赛对手和裁判们,同时也感动着自己,在西安书写了残特奥会田径史上的昌都奇迹。



布琼次仁、斯朗扎西在本次残特奥会4x100米决赛中获得季军,他们说:“在我们训练的四年里,有酸痛,有苦楚,有开心,有快乐,这次能拿到第三名的成绩,我们非常感谢教练对我们的培养、同时也感谢国家给我们的平台,我们会再接再厉,努力训练。”

为了本次残特奥会,昌都市特殊教育学校备战了4年多,取得了3金7银2铜的优异成绩,教练扎西尼玛为这群孩子们感到骄傲。他说:“感谢这群孩子们的拼搏与努力,也感谢组委会、各级党委政府、西藏自治区残联、昌都市教育局、昌都市残联的大力支持以及关心帮助特殊人群的所有人士。未来,我们将继续发扬残运会特奥会精神,继续加强锻炼,为西藏的特殊教育谱写更加辉煌的篇章。”




(本文图片为受访者提供、部分图片源自网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