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昌都教育

二届昌都市委第二轮第一巡察组召开巡察市教育局党组(含第六高级中学党支部)情况反馈会

2021年11月25日 09时5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具体安排,11月24日,二届昌都市委第二轮第一巡察组在昌都市教育局综合楼101会议室向市教育局党组(含第六高级中学党支部)反馈巡察意见。昌都市政府副市长、市教育局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剑,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廖国俊,二届昌都市委第二轮第一巡察组组长张永春、副组长郁俊杰,市政府办公室四级调研员张作江出席会议,市教育局在家局领导及全体干部职工、两代表一委员、离退休代表、教师代表、二届昌都市委第二轮第一巡察组联络员等105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昌都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干宇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普布顿珠书记在听取二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张永春对市教育局党组(含第六高级中学党支部)反馈了巡察意见。他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市教育局党组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全市教育规模不断扩大,办学条件大幅改善,均衡发展有所提升。但对照中央、区党委、市委要求,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要求有偏差;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不够力;加强党组织领导班子、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不到位。


    廖国俊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提出整改要求。廖国俊指出,巡察反馈意见,是经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反复讨论、市委书记专题会研究审定的,代表的是市委的意见。希望市教育局党组本着真认账、真对照、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的态度,对反馈的问题和意见照单全收、全盘认领,明确责任、迅速行动,扎实整改、确保实效。


    廖国俊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紧迫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诚恳的工作态度,多从自身看问题、多从主观找原因,真真正正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当前重要的中心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不回避、不拖延、不敷衍,对整改的问题形成一个个整改项目,采取动态管理、台账推进、挂账销号的办法实施整改,完成一项销号一项,做到市县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声相应,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二要聚焦党建抓整改。要全面加强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把教育改革发展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督促党政负责同志熟悉教育、关心教育、研究教育。各级学校党组织把抓好学校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把党的教育方针、学校思政工作全面落实到学校工作各方面,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让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三要压实主体责任抓整改。要强化担当、主动作为,自觉担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对整改工作负总责,把巡察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对照反馈意见,建立健全巡察整改工作机制,定期听取巡察整改情况汇报,及时研究解决突出问题,确保整改任务落地见效。四要突出举一反三抓整改。要扩大问题查找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全面扫描”“全面体检”党组织肌体,对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推进意识形态工作、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八项规定”“六大纪律”“四风”等各领域、各层面、各环节存在的问题进行细致排查,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面镜子,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将问题查准查全查透分类处置。五要立足建章立制抓整改。既要有“当下改”的举措,又要有“长久立”的谋划,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建设,找出机制体制方面的病灶、分析机制体制弊端,从根本上铲除滋生问题的土壤。要在健全制度上着力,在强化监督管理上用力,进一步完善有效管用、简单易行的制度,理顺机制,全面扎紧制度的笼子,真正做到标本兼治,以巡察整改解决问题、固化成果、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