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昌都教育

“双减”行动:问诊再把脉,纠偏又启航 ——市教育局召开市直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双减”工作座谈会

2021年11月10日 04时2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结合当前全市“双减”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针对“双减”政策落实中存在的问题,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对“双减”政策的理解力和执行力,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规范并稳步推进我市“双减”工作,市教育局组织召开了市直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双减”工作座谈会。


市教育局领导、相关科室和市直属义务教育阶段各学校校长、分管教学副校长、教务主任、教科(研)室主任、年级组长参加了会议。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干宇同志亲临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听取了基础教育科关于“双减”工作前期开展情况的汇报,各学校就“双减”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分管局领导引领并解读了相关政策,干宇书记作了重要讲话。


干宇书记强调,“双减”政策是党和国家从国家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层面作出的重大教育改革举措,教育部党组将做好“双减”工作作为今年的头号工程,教育厅要求从7月24日起开展“双减”工作的“百日会战”,这充分说明了执行好“双减”政策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干宇书记指出了当前各学校在执行“双减”政策时存在研究政策不够、研究作业不够、研究课堂不够、研究经验不够、研究五育并举不够等问题。


    干宇书记要求,各学校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好“双减”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将“双减”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长期任务抓好抓细抓实抓出成效;要增强对“双减”政策的理解力和执行力,要主动纠正不符合“双减”政策要求的思想和做法,要从把握好“双减”政策的实质就是对教育生态的自我修复的高度做好“双减”工作;要把握好学生与家长“减”和学校与老师“增”的“两张清单”,以“减轻家长负担和焦虑、减轻学生作业负担,增强教学研究、增强课后服务”为目标,以优化学生作业设计为突破口,扎扎实实开展好“双减”工作;要学会借鉴内地和区内其他地市好的经验和做法并为我所用,创造性地开展好“双减”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宣传“双减”政策和学校的措施,让学生、家长和社会充分理解并支持学校的“双减”工作,力争让学生舒心,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