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昌都教育

以研促教 引领示范

2021年11月30日 11时5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021年11月25日上午,市五高开展了学校领导示范课教研活动。市教育局副局长张晓龙、市教科所教研员、市直七所幼儿园德育处主任、市直三小综合组组长、市直初高中政治组长及“渝昌教研坊”初中道德与法治组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第二节课开始之前,局领导、市教科所教研员及各学校听课教师已就座于高二18班的课堂,学校校长围绕“三个离不开”“十四世达赖集团的反动本质”给学生们讲解民族团结一家亲。课上师生互动和谐,他用他自身经历和幽默风趣的语言将一堂政治理论课讲得生动有趣,让学生清晰地明白民族团结的重要性,懂得各民族之间应当互相尊重、平等相待、和睦共处、互帮互助的道理。


    课后,就学校校长示范课在五高逸夫办公楼二号会议室召开了专题研讨会。


    会议第一项,对本次示范课进行说课。

    会议第二项,由市五高教务教研人员组成的四个观课小组进行观课反馈,就此次示范课从倾听、互动、环节、目标达成几方面进行陈述并提出相应的看法及建议。

    会议第三项,与会嘉宾对本堂课进行点评,各个学校的教师都充分肯定了本堂课,并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

    会议第四项,张晓龙同志作总结,他从校长为什么要上课,关于这节课和关于教研三个方面展开讲解。他指出,校长讲课是管理能力的基本要求,校长要“亲课程,远麻将”;校长讲课是党的要求;校长上课能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他就本节课对教师们提出4点建议:一是问题的导向要明白;二是示例的引述要清晰;三是论证与论述之间要紧密结合;四是互动要有针对性。他强调,要把观课议课的工作做细、做实,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教师要直面问题、虚心接受、勇于改进,坚定立场。


    最后,学校副校长表态将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把五高建成学生满意、家长满意、社会满意的学校。

    此次校长示范观摩活动,为进一步推动教育教学能力提升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市五高全体教师将再接再厉,努力提高自身业务能力水平,争做人民满意的合格教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