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昌都教育

市教育局驻吉达村工作队利用自身优势积极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

2021年11月23日 10时2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农牧民群众的文化自信,提高广大农牧民党员群众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能力和水平,在市教育局派驻八宿县吉达乡吉达村驻村工作队的不懈努力下,协调昌都市第一高级中学向吉达村村委会捐赠了教学一体机两台。现代化教学设施的进入,有效助推了驻村工作队开展国家通用语言培训的实效性,同时也激发了广大农牧民群众学习国家通用语言的积极性。



吉达村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扬市教育局驻村工作队优良作风,利用自身教师优势,每一节课都严格根据村两委实际情况进行备课,并制作图文并茂的课件,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更加科学化、规范化。同时根据村两委班子的语言基础制定了学习计划和制度,将每周一设为集中学习时间,周二至周四为一对一的书写练习。



    平时的每一节课,吉达驻村工作队均认真对待,严格按照备课内容与教学流程,以情景表演为导入,演示如何用标准的普通话与他人对话,因为有了插入音频效果和视频效果的课件,ppt也会清晰地显示着对话内容,教学一体机的介入让学习对话变得有趣而简单。平时的识字教学,驻村工作队也不再需要像往常一样手把手教写,教学一体机上清晰的显示着汉字的笔画顺序,练习汉字也不再是枯燥的,这对于从小没有学习过汉语的农牧民群众来说也是一种全新的体验。



    每一次国家通用语言学习结束,村两委班子和参学的部分农牧民群众均表示既学到了新的对话和标准的发音,又认识了新的汉字。吉达村支部书记泽桑同志表示:“十分感谢市教育局驻村工作队的努力,同时也非常感谢昌都市第一高级中学捐赠的多媒体一体机,让吉达村想学习国家通用语言的农牧民群众感受到了现代化教学的魅力,同时也激发了吉达村农牧民群众学习国家通用语言的信心和兴趣。”


    下一步,吉达驻村工作队将继续发扬市教育局驻村工作队优良作风,争取让更多的农牧民参与到国家通用语言的学习热潮中,为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农牧民群众的文化自信做出最大的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