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昌都教育

昌都市教育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2次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会

2021年09月30日 09时5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9月28日下午,昌都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干宇主持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2次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会。市教育局县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直属各学校党总支(支部)书记、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书面学习了西藏自治区党委第八次、第九次、第十次全会精神和市委二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重点传达了普布顿珠书记在与新任干部集体谈话时的讲话、在昌都市“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在昌都市各族各界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昌党组发《关于精准甄别从严从实开展干部“泡病号”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昌都市委办公室发《中共昌都市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实行公文错情通报的通知》。与会领导班子成员交流了学习心得和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作为教育工作者尤其是教育部门领导干部,加强学习至关重要。要始终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武装头脑、坚定立场的有力武器,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作用,强化全市教育系统的政治建设与思想建设,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抓好学习研讨,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一是讲政治。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政治方向、坚守政治原则、站稳政治立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步调一致,坚定看齐。二是讲作风。要大兴学习之风、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效能建设;要弘扬老西藏精神,少一分计较、多一分情怀,做到有格局、有担当;要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工作,不断追求高境界、高标准、高效率。三是讲落实。局党组班子、各学校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做到党组引领学、领导带头学;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坚持“案不积卷,事不过夜”和“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状态和效率,切实把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学懂弄通做实。四是讲推进。要把理论学习同教育教学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强化责任,重点传达,结合实际,深入思考,统筹工学,一体推进;要聚焦深入贯彻落实市委议教会议精神,围绕推动昌都教育高质量发展目标,全面细化梳理贯彻落实举措,逐项逐条制定任务书、时间表,以项目化、清单化、事项化要求,抓好推进落实;要完善工作台账,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