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昌都教育

吃水不忘挖井人 砥砺奋进感党恩 ——昌都市教育局对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感恩”教育

2021年08月30日 09时5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8月18日上午,昌都市教育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吃水不忘挖井人 砥砺奋进感党恩”感恩专题教育活动。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干宇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讲话,部分干部职工代表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在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西藏考察,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看望慰问西藏各族干部群众,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特殊关怀。“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西藏从黑暗走向光明、从落后走向进步、从贫穷走向富裕、从封闭走向开放,西藏社会的面貌日新月异,西藏人民的生活蒸蒸日上”,这得益于伟大光荣的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得益于无比优越的社会主义制度,得益于西藏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得益于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一定要吃水不忘挖井人,牢记使命跟党走。

    会议强调,党中央对西藏干部职工的工作状况十分重视,对西藏干部职工的健康保障十分关心,对西藏各族群众的生活质量十分挂念,此次适时调整西藏特殊津贴,解决了各族干部职工的后顾之忧。教育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牢记总书记“在高原上最稀缺的是氧气,最宝贵的是精神”的殷切嘱托,始终做到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在工作中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保持优良传统,提高能力、锤炼作风,艰苦奋斗、自力更生,扎根高原、无私奉献,不断为“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赋予新的时代内涵。


    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立德树人本领,提升教育教学水平,真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是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发挥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局党组讲师团、教育系统宣讲团、学校校长、党组织书记、班主任、思政教师、团队干部等中坚力量的骨干作用,通过带头宣讲、示范宣讲、集中宣讲、巡回宣讲、交叉宣讲等方式,深入县(区)、乡(镇)、学校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做到师生家长全覆盖,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是结合思政课建设,切实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小学落地生根。要从课程教材、教育教学、考试评价等方面系统推进中小学思政课改革创新,务求实效,用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传统教育为学生打好底色,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学生从小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深厚情感,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三是满怀感激之情、感恩之心,做好本职工作,党员干部要作好表率,把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情转化为担当的勇气、落实的效率和奋进的动力;转化为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决心和久久为功的毅力,做实做细教学常规管理,注重课堂效率,提高数理化教学成绩,奋力谱写昌都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还对“三江”茶马文化艺术节期间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