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昌都教育

百名师生上讲台 精神闪耀全覆盖

2021年08月30日 10时5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确保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市师生家长心中深耕厚植,昌都市教育局迅速行动,积极部署,“四讲并重”在全市教育系统大力开展“百名师生上讲台 精神闪耀全覆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掀起学习高潮。

高位推动,以上率下讲。
    市教育局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市委决策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教育系统全面开展。市教育局在家县级领导干部带头深入贡觉县阿旺乡、八宿县拥巴乡、八宿县林卡乡、果沙村、冬如村、然那村等乡镇、村居开展宣讲,推动乡(镇)、村(居)宣讲全覆盖。

迅速行动,有的放矢讲。
    市教育局充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五史”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四讲四爱”群众教育、“三人”教育等活动载体,做好上下统筹,制定《昌都市教育系统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工作方案》,充分发挥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局党组讲师团、教育系统宣讲团、学校书记、校长、班主任、思政教师、学生会团干部等宣讲力量的作用,从局直属学校抽出“精兵强将”,组建19个宣讲团包含百余名师生,深入县(区)教育部门、学校精准宣讲,实现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面向各县(区)教育局、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学校书记、校长面向教师,教师面向学生、学生面向学生逐级宣讲全覆盖。



把牢方向,立足实际讲。
    各宣讲团队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提纲》为基本依据,联系时代变化和实践发展、联系教育教学和师生生活实际开展宣讲。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教育师生、培训干部、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内容,让每位师生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特殊关怀,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带来的浓浓暖意传播到广大师生中,教育广大师生明白惠在何处、惠从何来、恩向谁报,自觉把感恩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爱戴总书记、拥护党中央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创新载体,分层分众讲。
    市教育局因校施策、因人而异,通过领导带头宣讲、示范宣讲、集中宣讲、巡回宣讲、交叉宣讲等形式,深入县(区)、乡镇、学校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各宣讲团队抓牢教职工大会、党团少先队活动、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开学第一课等教育契机,用好校园文化墙、红色展板、校刊、主题连环画、红色小故事、小视频等宣传载体,以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开展让广大师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的宣讲活动。截至8月19日,市直19所学校书记、校长面向近2000名教师完成系统宣讲;教育系统退休干部职工以召开座谈会的方式完成宣讲。8月20日至25日,市教育局19个宣讲团分赴各县(区)、学校开展县域、校际之间交叉深入宣讲。各宣讲团按照培训要求,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涵,突出重点,结合教育实际,分层分级,落实落地,统筹好校内校外,做到教育系统宣讲内容全覆盖、宣讲范围全覆盖、宣讲对象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