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昌都教育

2021年“区培计划”民族地区双语骨干教师普通话培训顺利进行

2021年07月12日 04时3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由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国家语委主办,昌都市语委办承办的《2021年区培计划民族地区双语骨干教师普通话培训》开班仪式于近日在市教育局举行。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东同志出席仪式并讲话,各县区、局直属各学校共五十名老师参加开班仪式。


    张东从三个方面对此次培训做了要求:一是要把握机会,明确目标,刻苦学习。这次培训是难得的学习机会,我们要把握好这次学习机会,明确学习目标,全身心投入到培训中来,要有良好的学习风气,端正的学习态度,严明的组织纪律,认真参加培训,制订好行之有效的学习计划,带着目标来学习,努力提升自身的理论水平和工作技能, 更新理念,更好地适应和服务于双语教师普通话教育教学工作。二是要提高认识,严格纪律,遵守各项制度。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在学习的过程中要把学习与思考很好结合起来,要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要把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今后的教学实践中去,带到教学工作中去,狠抓落实,通过学习实践的积累,提升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要严格遵守纪律,强化自我管理,深度参与培训研讨,认真完成专家分配的各项任务。做到尊敬专家、专心听课、做好笔记、积极交流、灵活运用、互相帮助,共同进步、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缺课。三是要学以致用,积极交流,共同进步。每位学员应当养成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真正做到学用结合,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用,以提高我们工作的效率和工作的品位,同时这次培训,也要作为兄弟学校之间相互学习,相互建立友谊的机会,充分利用好这样的平台,进行各种交流学习,促使培训更加扎实有效。为做好此次培训,语委办的同志作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希望继续努力,再接再厉,妥善安排好专家和老师们的工作和学习,积极创作条件,努力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为圆满完成此次培训任务做好相关工作。


    市语委办负责人对学员作了培训强调:把握学习机会,做到专心听课、做好笔记、积极交流、互相帮助,共同进步、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缺课,以良好的学习风气,端正的学习态度,严明的组织纪律,明确的学习目标,全身心投入到培训中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