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昌都教育

市教育局召开2021年全市教育系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2021年06月11日 11时5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6月10日,市教育局党组召开2021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巴桑次仁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局机关党委书记罗辉主持。


    巴桑次仁指出,2020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在区教育厅精心指导下,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忠诚履职尽责中,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加强;二是学校思政教育改革创新不断推进;三是“控辍保学”扎实推进,教育规模持续扩大;四是稳定安全长效机制不断完善;五是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六是教育扶贫精准推进。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他指出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上依然存在少数干部教师学习意识不强、执行力不强、纪律观念淡薄、干部监督管理不到位等问题。


    巴桑次仁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市教育系统要实现全年既定目标,把“从严”要求落实到管党治教全过程、把“全面”的要求落实到办学治校全过程、把“责任”的要求落实到立德树人全过程,推进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做到“六个保障”: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为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保障;二是以思想建设为基础,为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思想保证;三是以作风建设为引擎,为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作风保障;四是以制度建设为着眼,为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制度保障;五是以强化思政教育为抓手、为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德育保障;六是以安全稳定为根本、为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教育部2021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视频会议精神和市政府2021年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市监察委员会《关于加强教育系统财务管理工作及干部队伍管理工作的监察建议》,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对市教育局直属系统党风廉政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会议要求,各县(区)教育局、局各直属学校和局机关各科室要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抓紧研究部署,把工作抓在手上,落到实处,抓出成效,切实做到强化学习抓贯彻,强化责任抓落实,强化自查抓整改,强化统筹抓推进,确保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仼务圆满完成!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教育局党组班子成员、市职校党委书记、校长,卡若区教育局、局直属各学校班子成员、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在市教育局主会场参会,各县教育局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和县城所在地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各县分会场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