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昌都教育

昌都市2021年普通高考顺利结束

2021年06月11日 10时3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021年6月9日11:30,2021年昌都考区普通高考顺利结束。

    2021年昌都考区普通高考报名4578人,比2020年增加333人。其中,91人在内地借考、昌都参考4488人(含1名那曲报名考生)。全市共设5个考点,158个考场。

    考试期间,市委副书记廖传锦、王亚东先后到考试指挥中心、考点巡考。副市长吴剑作为指挥长在考试指挥中心指挥。自治区考试院高程副院长到我市指导考试考务工作。

    高考组考工作开展以来,全市上下通力协作、履职尽责,按照国家招委“五个从严”(即:从严管理、从严打击、从严实施、从严治理、从严保障)和自治区招委“五个强化”(即:强化疫情防控、强化安全保密、强化考试招生技能、强化属地责任、强化队伍建设)要求,强化“四个到位”,多措并举为昌都市2021年高考保驾护航。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到位
    自治区副主席、昌都市委书记普布顿珠上任以来,始终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创新实施了市级领导定点联系学校工作制度,并于6月初,先后深入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检查指导,明确提出了“立足当前实际、着眼未来所需,完善教育发展规划,优化学校布局,改善办学条件,真正把最优的资源给教育、最好的设施给学校、最好的条件给孩子”要求,多次过问高考备考工作;陈军市长多次对高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及时调整充实昌都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并在教育部、自治区召开高考安全工作会议后,第一时间召开昌都招生考试暨 “四大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全面系统部署高考工作;分管领导于6月3日召开了高考安全暨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对高考工作进行再次强调和部署,并于6月4日组织相关部门深入全市5个高考考点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责成相关单位现场整改、并整改到位,切实为全市高考考生营造一个安全、温馨、舒适的考场环境。同时,严格落实教育考试三级培训制度,先后于6月3日和6月6日开展了巡考人员、考务人员和监考教师培训,为高考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是强化疫情防控到位
    制定了《昌都市2021年高考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明确高考疫情防控标准,细化考点、考场及周边场所防控举措;加大口罩、消毒液、体温监测设备等防疫物资保障力度,截至6月5日,共落实防护服45套、护目镜45个、口罩30000个、洗手液510瓶,并于6月6日前全部分发至各考点;强化应急保障,按要求配备了备用考场、隔离考场;积极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对全体考生、考务人员进行了身体健康筛查,符合接种条件的2612名考生、1000余名考务人员均已完成疫苗接种,要求30名区外返昌考生如实提供个人健康绿码、行程卡绿码、有效期内核酸检测证明,并全面落实14天体温检测监测跟踪,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三是强化部门联动到位
    严格落实国家教育考试各项保密措施,高考试卷、答题卡、条形码等考试用品已于6月1日安全运抵昌都,并通过保密、公安、招生办等部门清点验收,安排特警、公安、考试中心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强化考试用品保管、收发、运送等全过程、各环节监管,对运送车辆安装定位和监控设备,并严格配备了特警、公安、考务人员,坚决杜绝了失泄密事件发生;责成电力、电信、移动等部门安排专业人员,对考点电力供应、信号屏蔽等工作进行了全面排查;责成市教育局组织由县级领导带队的巡考组,深入各考点,切实加强考务指导;责成气象部门强化高考期间气象服务;责成交通部门增强公交运力,交警部门提供全天候执勤服务,切实强化出行保障。

    四是强化考生服务到位
    强化教育宣传,通过班会、集中会议、个别谈心等方式加强高考政策解读和考生心理疏导,帮助考生了解政策、调整心态,确保考生自信应考;强化警示教育,广泛宣传“教育部33号令”和“刑法修正案九”的“两高”司法解释,通过召开诚信考试教育大会、宣传典型案例、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诚信应考;强化舆情管控,联合网信、公安等部门强化负面舆情管控,及时阻止涉考、涉招诈骗等有害信息传播,及时回应社会、考生关切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