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昌都教育

昌都市教育局召开党组第六次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1年06月10日 05时5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021年6月4日,巴桑次仁主持召开昌都市教育局党组第六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学习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们回信精神,《西藏自治区中小学教师减负清单》,陈军市长《在昌都市人民政府2021年度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等内容。在家局领导参会,直属各学校党支部(总支)书记、局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就多所高校校庆致贺信,给不同学段学生回信,这一系列的重要贺信回信,意蕴深远、内涵丰富,既是激励鞭策更是目标导向,既是理论指导更是实践要求,贺信回信丰富发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党委、政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小学教师减负工作,我们要把为中小学教师减负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切实为教师减负,确保教师把主要精力放在教育教学上。


    会议强调,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目标是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纲领是“怎样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为谁培养人”,主线是学习宣传和贯穿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进一步完善学校育人、家庭育人、社会育人的工作网,建立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的思政德育工作格局,要结合国旗下讲话、专题演讲、交流分享、研学实践等活动,在青少年学生当中深入开展“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引导中小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会议要求,一是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基本要求,对教育服务国家发展重要使命的深刻阐述。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贺信作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综合把握、一体推进。要结合不同学段学生认知特点,采取多种方式在全市青少年当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管好脑子,确保培养出的学生政治上合格。二是结合昌都教育实际出台《昌都市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实施细则》,严格控制校外活动,把精文减会落到实处,规范借调借用教师,持续加强干部的管理和考核,指导学校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保证学生充足睡眠,有效整顿中小学特别是小学毕业班课业负担重的问题。三是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发挥学校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落实“三重一大”议事规则,强化资金、资产、资源“三资”管理。不断增强自我净化意识,加强道德修养,坚守做人处事、用权交友的原则底线,正确处理社会关系、人际关系,杜绝不良嗜好,抵制不正之风,做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的模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