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昌都教育

普布顿珠与我市少年儿童共度“六一”

2021年06月03日 12时1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6月1日,在第71个国际“六一”儿童节之际,自治区副主席、昌都市委书记普布顿珠来到市实验小学、市第三双语幼儿园、市第二儿童福利院,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们的重要回信精神,与孩子们一起欢度节日,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并向辛勤耕耘在一线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慰问。 


    市委副书记廖传锦、市政府副市长吴剑参加活动。

    上午10时许,普布顿珠一行抵达市实验小学,一下车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少年队员迎上前,为普布顿珠一行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普布顿珠一行来到操场,与师生们共同升国旗、唱国歌,现场气氛热烈。在孩子们的簇拥下,普布顿珠参观了校史馆,学校变迁、各类荣誉、杰出校友、活动掠影……普布顿珠看得认真、问得仔细,不时与老师和孩子们交流。他指出,市实验小学是中国共产党在西藏创办的第一所学校,在“两个大庆”之年和学校建校70周年之际,来到这所光荣的学校与孩子们共度“六一”,感到荣幸。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始终铭记党的恩情、解放军的恩情,刻苦学习、成长成才,回报祖国、回报家乡。


    在市第三幼儿园,普布顿珠详细察看了校展览室、文化走廊、教室、宿舍等,在学校操场与小朋友们互动,观看文艺表演,并为小朋友们送上节日礼物。他强调,要以人民对优质教育的向往为目标,切实抓好学前教育,让每个孩子都不输在“起跑线”。



    在市第二儿童福利院,普布顿珠与少年儿童们一起观看《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节目,走进孩子们的“家中”与保育员“妈妈”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孩子们生活学习情况,向孩子们送上节日礼物,与孩子们一起就餐,并陪伴孩子度过“特殊”生日,为他们唱生日歌、切蛋糕。他叮嘱,福利院一定要关心爱护好每个孩子,让他们充分感受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和其他孩子一样健康成长、幸福生活。他嘱托孩子们要从现在幸福生活中、从福利院大家庭和“妈妈”们的关心关爱中,感恩党的关怀温暖,体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从小做到一颗红心永向党。

    普布顿珠勉励青少年儿童,要树立远大理想,以英雄模范为榜样,听党话、跟党走,从小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要厚植爱国情怀,学好党史、昌都史,爱党、爱祖国、爱家乡、爱社会主义,把爱国的种子埋进心灵深处,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要培育高尚情操,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团结友爱、明礼诚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练就过硬本领,珍惜良好学习环境,珍惜少年美好时光,发奋读书学习、增长知识见识,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砥砺顽强品格,历练敢于担当、不懈奋斗的精神,努力成长为身心健康、意志顽强、全面发展的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生力军。

    普布顿珠强调,各级学校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坚定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承担好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四个引路人”。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民生安市战略,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真正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立足当前实际、着眼未来所需,进一步完善教育发展规划,优化学校布局,改善办学条件,真正把最优的资源给教育、把最好的设施给学校、把最好的条件给孩子。要持续加大孤寡老人、孤儿等弱势群体关心关爱力度,建立地级领导带头结对帮扶一名孤寡老人、认养一名孤儿机制,形成全社会敬老抚幼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