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昌都教育

昌都市召开2021年招生考试工作会暨“四大考试” 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2021年05月21日 04时0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5月19日,昌都市召开2021招生考试工作暨教育“四大考试”安全视频会议。市政府副市长、招生考试委员会主任吴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明坤作教育“四大考试”工作报告,市政府办公室四级调研员张作江主持会议。

    张明坤在招生考试工作报告里指出,2021年,全市教育“四大考试”面临疫情防控、内部管理、外部环境、中高考改革四大考验,全市“四大考试”报名人数35157人,比2020年增加9008人。他强调,要突出做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严格规矩纪律,统筹做好疫情常态化下组考工作;二是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工作能力水平;三是加强统筹协作,汇聚考试招生工作强大合力,充分发挥招生考试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职能作用,强化联防联控应急处突机制,营造良好的宣传工作氛围,为考生提供便捷服务。

    吴剑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招考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2021年是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年份,做好今年考试招生工作,是我们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举措,是检验我们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标志,更是着力解决好考生和家长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各级各相关部门特别是教育部门和招生考试机构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要紧跟教育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步伐,准确把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脉搏,提高政治站位,从历史中汲取经验、智慧和力量,继往开来,开拓进取,积极主动组织教育考试各项工作,坚决杜绝经验主义、克服麻痹思想,不断谱写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新篇章。

    吴剑强调,聚焦关键重点,全力筑牢招考工作安全防线。教育考试招生工作涉及面广、联动性强,相关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消除侥幸心理、厌战情绪,统筹协作,用“六个全力”来确保考试招生工作绝对安全。一是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全力做好安全保密工作;三是全力加强人员培训管理工作;四是全力做好考试环境治理工作;五是全力严肃考试招生纪律工作;六是全力强化考生服务宣传工作。


    吴剑要求,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全市招考工作安全平稳有序。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建立健全责任追究制度,将责任层层落实到位,不留死角。一要压实县(区)主体责任;二要增强部门工作合力;三要强化督导问责追责。


    会上,吴剑代表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同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各成员单位签订了目标责任书。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招生考试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市教育局相关领导,市直属各考点负责人,市教育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主会场会议;各县(区)招委会主任、副主任,县(区)招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县(区)考点负责人参加分会场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