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昌都教育

宣讲高考政策 助力学子起航——自治区考试院宣讲团为昌都各高中做高考相关政策解读

2021年05月06日 12时0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七分考,三分报”,高考志愿填报关系到学生的切身利益,为更好得引导和帮助学生准确了解和掌握高考志愿填报的相关知识和技巧,最终能够录取到学生自己心仪的大学,西藏自治区教育考试院书记隆琼、考试院高招办郝洋、考试院综合办刘琦一行在市教育局副局长张晓龙、招生办主任的陪同下于52日为我市各高中学校的高三考生作了西藏自治区2021年普通高考政策宣讲。


自治区教育考试院普招研招办的专家为学生展示了2021年考生招生的时间轴,并详细地讲解了填报志愿的流程,仔细地说明了填报志愿时的注意事项以及要在填报志愿是要注意哪些因素,特别强调了要结合国家、社会需要和自身实际,遵循“以成绩为基础,以就业为导向,以发展为目标”的原则。


随后自治区教育考试院普招研招办的专家从对志愿填报和投档录取的具体说明、考生志愿填报的相关说明、防范招生诈骗、官方信息平台四个方面对考生细致地讲解了提前批、国家专项和地方专项,一、二批及少数民族预科班,体育类和艺术类的报考注意事项,志愿填报方法,相关照顾政策等考生比较关注的问题,并强调了因志愿填报时不规范产生的落榜和陷阱等等。


通过此次宣讲会,学生们弄清楚了录取批次、服从调剂等专业术语是怎么一回事,也解决了学生在填报志愿方面的一些困惑。让学生对志愿填报有一种从云里雾里到心明眼亮的感觉,对2021年高考志愿填报也多了一份自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