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昌都教育

以梦为马砥砺奋进 扬鞭奋蹄凝心启程——西藏昌都市“渝昌教研工作坊”正式启动

2021年05月31日 10时4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021年5月28日,“渝昌教研工作坊”授牌仪式在昌都市第一高级中学举行。昌都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东参加会议,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市一高相关负责同志,各相关学科教研员、首批50名工作坊成员参会。 


    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东为“渝昌教研工作坊”授牌并致辞。他首先代表重庆援藏队和昌都市教育局对工作坊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渝昌教研工作坊”作为重庆市教育委员会支持的援藏项目,是在昌都专职教研队伍薄弱,学校缺乏长期专业引领的背景下组建的,其主要任务是聚焦教师教学发展和课程课堂改革,实现教学质量和教师专业素养提升,有效促进昌都教育的全面发展。



    会议要求,“渝昌教研工作坊”要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坚持以研促教、以教兴学,补齐昌都教育短板。一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找准方向。要坚持党和国家教育方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正确办学方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坚守师德师风,积极承担育人使命和培养青年教师任务,为衔接教育高质量发展添智助力;二是要坚持统筹设计,做好规划。教科所要做好顶层设计,各工作坊在主持人带领下,制订科学、可行的学年研学计划和三年发展规划,策划好、组织好研学活动,切实促进教研人员、专职教师、专家学者合作互动,凝心聚力,共同成长,助力昌都教研工作务实高效;三是要坚持优化机制,专业自觉。要切实健全渝昌教研合作机制,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主动开展研修学习,促进渝昌教研深度交流、交往、交融。工作坊成员要有专业自信,实现专业引领,形成专业共识,营造教研氛围,带动区域教研活动蓬勃开展;四是要坚持潜心学习,打造品牌。围绕教师专业发展和教研员能力提升,聚焦教育教学中的“真”问题,做“真”研究,重心下移,落实落细,结合教材教法、课程课堂、考试改革等重点难点问题,筛选工作坊主题,潜心研学。各工作坊要善于总结提炼,积极推广教研成果,资源共建共享,打造渝昌教研合作品牌。



    活动现场,市教科所负责同志宣读了《“渝昌教研工作坊”实施方案》,并为每位成员颁发了聘书。工作坊首批组建了市级工作坊1个,涉及学科10门,拥有成员50人;组建县级工作坊11个,涉及学科4门,拥有成员118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