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昌都教育

全市教育系统党务骨干赴福建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1年05月26日 10时2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切实提升我市教育系统党务工作者业务能力和党建素养,全面抓实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市教育局党组从全市教育系统送派30名党务骨干赴福建开展为期10日的专题培训,现已圆满结束。培训通过理论授课、座谈研讨、现场观摩和研学实践等形式进行,培训效果良好。


    两地重视,无缝衔接。昌都市教育局党组和承办方福建教育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培训,深入沟通衔接培训相关事宜。市教育局党组从培训需求、选派学员、组织出行等方面都做了充分调研和详细准备,福建教育学院科学合理设置了相关课程,课程内容丰富,安排紧凑,针对性和实用性强。开班仪式,福建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教授郭春芳亲自出席并就办好培训班、组织实施好培训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深度参与学习;二是坚持学以致用;三是严格遵守纪律;四是确保培训安全。市教育局领队和学员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教学相长,传承精神。理论培训中,授课教师的讲授深入浅出,形象生动,案例鲜活,学员听的认真,笔记做的仔细。实地观摩和座谈研讨中,学员积极发言,深入交流,探寻基层党建与教育教学工作深度融合之路。研学实践中,学员追寻红色印记,感悟红色情怀和伟大精神,追忆革命先烈的峥嵘岁月,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汲取红色养分,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革命精神。



    学思践悟,总结提升。此次培训,学员聆听了郭春芳、魏声汉、艾惠萍等教授的理论课和三明九中校长蔡叶太“围绕中心促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专题讲座,实地观摩了福州鼓楼区教育局、杨桥中学、福州三中、厦门二中、集美小学等单位的党建工作经验,深入了解特色党建品牌创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参观了古田会议会址,使所有参训学员丰富了知识,学习了先进经验,拓宽了视野,开阔了思路。为梳理总结培训成果,5月19日,培训班组织交流和总结,各学员结合学习体悟以学习小组为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六名优秀学员与全班同学分享了学习感悟。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受益匪浅,进一步打破了思维定式,理清了思路,返岗后,将结合各自学校实际,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深度融合党建和教育教学工作,深入提炼挖掘学校特色,不断拓展完善所在学校党建品牌,不断提升党建促进教育发展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