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昌都教育

昌都市教育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培训之2020年财政/财务政策法规培训会顺利召开

2020年12月14日 10时4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教育财务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全面提升教育财务管理水平,更高的服务于全市教育财务集中核算工作。2020年12月2日,昌都市教育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培训之2020年财政/财务政策法规培训会在昌都市教育局7楼会议室召开,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财务科长扎西同志出席会议,并担任培训主讲。会上,扎西同志就如何做好新时期教育财务和基础建设工作,结合我市教育财务和基础建设工作实际案例,开展了政策法规解读和业务技能培训。

    扎西同志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各类政策法规,特别是本年度新出台的相关政策标准。各学校领导、财务人员及相关工作人员,要对各自学段的生均公用经费、十五年免费教育补助经费、“三包”及“营养改善计划”经费等主要经费的开支范围和经费标准做到了如指掌,并按要求做好经费使用计划,严格按计划合理支出各类经费。二是要严格执行各类政策标准,特别是涉及工资福利、津贴补贴、三公经费和差旅补助等方面。有上级政府或财政和审计部门明文规定的相关津贴、补助和福利一律严格执行;无上级政府或财政和审计部门明文规定的相关津贴、补助和福利一律不得执行。

    扎西同志强调: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对照以上内容严格开展自查,并及时落实整改,为“十四五”规划铺垫一个良好的开端。

    市职校、局直属各学校领导及财务工作人员,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财务科全体工作人员共计12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内容既有针对性又有实用性,为全市教育财务队伍建设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有效促进了全市教育财务规范化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