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昌都教育

外出培训谈感受 共享所学促发展 —昌都职校开展外出培训汇报会

2020年12月14日 10时3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了检验教师重庆培训成果,同时进一步提高教师的专业成长,昌都职校于2020年11月30日组织重庆培训教师开展了以“外出培训谈感受  共享所学促发展”为主题的外出培训汇报会。胡登孚副市长、余向辉书记等36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公共教学部副部长蒲亚萍老师结合重庆培训切身感受给大家做分享,提出我们要以高度的爱心和责任心去温暖我们的学生;护理专业教师李静老师结合自己专业就重庆培训收获向胡市长做汇报,提出中职教师要重视国家方针政策,要主动去了解国家的方针政策,让自身的教学符合国家的发展规划,不能脱离实际、闭门造车。

    听取汇报后,胡市长及时进行了点评,并对教师个人的发展和学校整体发展提出了要求。胡市长指出,两位老师的汇报非常好,是用心、用情在汇报。有体会,有反思,有思考,有情感,有感悟,有收获。但在汇报中没有提出如何启动1+x的证书试点工作,启动1+x试点昌都又该如何做以及双师型教师队伍如何建设等问题,希望完善不足,拿出具体方案。

    胡市长提出,教育是神圣的,不容亵渎的。作为教师要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师德是我们教师最基本也最重要的标准。职校教师要把意识形态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教师的课堂教学和教研科研要高标准、严要求。职校不同于中小学,职校教师应随时随地去了解国家对于职校的相关政策,为职校的发展献计献策。胡市长强调,昌都职校要做好十四五规划,要立足于政策和现实情况进行分析。技能是职校立校之本,要把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以及“1+X”证书试点工作放在重要的位置。

    最后,余向辉书记表示,胡市长给我校提出的建议非常中肯。我校今后的培训,就要在产教融合、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和1+x证书等方面多做要求,对参加培训的教师提出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胡市长给我校提出的建设思路和建议都将在职校的十四五规划中落实,在职校的教育教学管理中融会。

    此次会议,为职校教师扎实推进产教融合、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和1+x证书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为学校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昌都职校人将以饱满的热情用心、用情、用爱做好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