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昌都教育

自治区电化教育馆尼平书记一行深入我市各学校督导检查信息化建设应用工作

2020年12月14日 10时2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切实推进教育信息化项目建设和应用工作,2020年11月22日至28日,根据自治区教育厅的工作安排,自治区电教馆书记尼平、资源中心主任贡嘎顿珠等一行深入我市学校,对学校信息化项目建设和珠峰教育云平台资源应用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尼平书记一行先后深入八宿县然乌镇小学、吉达乡小学、八宿县中学、左贡县中学、芒康县中学、昌都市一高、昌都市四高、昌都市初级中学、昌都市实验小学、卡若区俄洛镇二小等学校,实地查看了组团式援藏、全区智慧校园建设、全区教育信息化典型应用示范校等项目学校的信息化建设情况。每到一处,督导组都要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内容和施工进度,深入课堂亲切与师生交流,询问西藏珠峰旗云平台教育资源的使用情况,对云平台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经过为期一周的督导检查,尼平书记一行对我市的信息化项目建设和珠峰教育云平台资源应用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合理化的建议。尼平书记强调,一是市电教馆要继续加强对项目学校的信息化建设的监管,高标准严要求,认真扎实地完成好信息化项目建设,力争尽早完成并投入使用。二是各学校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教育信息化对我区教育的重要性,认真抓好“建设、管理、应用”三大环节,让信息化真正走进课堂、服务教学、支撑教育发展。三是全体教师要进一步使用好珠峰教育云平台的教育资源,充分使用好已有的藏语资源,积极配合做好本地资源的开发与建设,尤其是语文、政治、历史、道德与法治等课程的资源开发力度,为教育资源本地化建设贡献力量,添砖加瓦。四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提前谋划十四五的教育信息化工作,为全区的十四五教育信息化发展规划出谋划策。

    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吴金明以及市电化教育馆相关同志陪同督导组一同督导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