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昌都教育

胡登孚同志宣讲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2月10日 12时0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及时学习宣传、准确领会把握和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砥砺广大干部职工切实用会议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共续昌都教育“奋进之笔”。11月26日,昌都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政府副市长胡登孚在实验小学多媒体教室为教育系统干部职工作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市教育局党组书记次仁主持宣讲会。

    胡登孚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回顾了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系统分析了中央历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联系、变化,特别是党的治藏方略的不断深化完善和演变,深入阐述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结合昌都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特别是教育工作实际,从10个方面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精神实质,系统阐述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十个必须”、“六个要”和“四个确保”要求。

    胡登孚同志结合陈宝生部长“四个新”和“六个局”判断,深入浅出为与会干部职工解析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胡登孚同志以实地调研为基础,以精确数据为依据,展示了昌都教育的变化与突破,对照“十四五”期间全市教育工作“突出一个中心、加强两个调整、推进三个改革、实现六个提高”要求,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市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胡登孚同志的专题讲座既是一场专题宣讲会,又是一场专题辅导会,讲座对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有很大帮助;对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当前西藏工作面临的形势,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做好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西藏工作的目标任务、方针政策、战略举措有很大帮助;对广大干部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用会议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力以赴抓好教育各项任务落实,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有很大帮助。

    次仁强调,要紧抓胡市长宣讲契机,落实宣讲要求。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和市委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作为全市教育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将会议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个党组织、每名干部职工。二要制订方案,通过集中学习、干部自学、专题研讨、专家讲座、科级干部示范培训班等多种渠道,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三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有机结合起来,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与全市教育工作实际特别是补短板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胡市长宣讲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高标准科学制订教育“十四五”规划,细化工作措施,加大推进力度,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烈担当,转化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务实举措。

    市教育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局直属学校党组织书记、副校长、相关科室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160余人参加了宣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