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昌都教育

昌都市教育局学习宣讲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2020年11月16日 03时3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是全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热潮,推动座谈会精神家喻户晓、人人皆知,10月23日昌都市教育局组织召开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讲会,局调研员、机关支部书记扎西同志进行了宣讲,局政工科负责人主持会议。同时,深入群众,走村入户,采取召开党群座谈会、发放宣传单、发放慰问金等多种形式,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座谈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宣讲中,扎西同志按照10月20日自治区宣讲团在我市宣讲报告会精神,结合昌都发生的巨大变化,从充分认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重大意义、用心领会西藏工作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用心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新时代西藏工作的目标任务,用心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关于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关于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关于加强边境地区建设、关于加强对西藏工作的全面领导的决策部署等方面,深入解析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的工作成绩和经验,深入分析了当前西藏工作面临的形势,阐释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做好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西藏工作的目标任务、方针政策、战略举措,是指导新时代西藏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党的带领下,各民族生活明显提高,师生幸福感、归属感日益增强,党的教育事业蓬勃向上积极发展,这得益于党的坚强领导和对西藏的特殊关怀,我们要知道“惠在何处、惠从何来、恩向谁报”。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更加清晰地描绘出西藏未来发展蓝图,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工作一以贯之地高度重视和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特殊关爱,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扎西同志强调,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切实把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特殊关爱转化为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的强大动力,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在新的起点上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昌都。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战略部署上来,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抓好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要采取社会宣传、走村入户等多种方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深入群众、深入一线,面对面地宣讲,把会议精神讲到各族群众的心里,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送到各族群众的心坎上,进一步坚定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要热爱教育事业,爱岗敬业,重视加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把爱国主义精神贯穿各级各类学校教育全过程,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每个青少年的心灵深处。

    大家纷纷表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使之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民服务,为建设教育强市奉献力量。

    昌都市教育局多措并举,进一步做好座谈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9月8日局党组次仁书记主持召开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9月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在局教育便民大厅和马草坝街道等处,为过往群众发放座谈会精神宣传单400余份。10月26日至27日,局党支部书记扎西同志带队,深入市教育局扶贫帮扶的八宿县白玛镇乃然村、日吉村、沙木村、约巴村,走访慰问群众68户,召开座谈会精神宣讲会,大量发放座谈会精神宣传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