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昌都教育

在学习中收获,在反思中成长 ——2020年昌都市中小学教研员能力提升培训圆满结业

2020年11月16日 03时4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提升昌都市教研员教学科研项目的策划、组织、实施和指导能力,为期15天的昌都市中小学教研员能力提升培训(重庆市援藏项目)隆重结业。本次培训由重庆市教科院承办,采用“引领性专家讲座+案例研讨+观摩实践”的任务驱动培训形式,通过集中授课、分组研讨、合作交流,力求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11月9日早上,培训班进行了隆重的结业仪式,结业仪式分五个流程进行,首先扎西、林旭以及蒲江伟等学员代表作了小组学习感悟与工作小结发言。

    重庆市教科院期刊所所长孙曙、昌都市教科所所长仁青旺加作结班点评,并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和优秀学员证书。

    课堂是教研员的根,研究是教研员的魂,课程是教研员的力量之源,作为直面一线的教研员,要将先进的教育理念转化为教师普遍的教学实践,教研员要以前瞻的视野、专业的判断、开放的心态学习借鉴,将有价值的研究成果转化为促进区域性、学科化的、融入常态研修的教育内涵发展的实践智慧。因此教研员应深入课堂、走进课程、参与课题、引领教学,成为一线教师的引路人。此次重庆研修之行虽然短暂,但参训学员均表示难忘且有所得、有所悟,深表将这次学习培训的能量转化为自己今后教学教研工作的动力,将自己所学得的知识与理念运用到今后的研究与教学之中去,为提高我市教育教学质量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