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昌都教育

走进消防队,安全伴我行

2020年11月10日 10时1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提高幼儿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迎接“11.9”消防宣传日的到来,昌都市教育局组织市实验幼儿园、三幼、五幼等6所学校300余名师生,于11月6日,走进昌都市消防演练基地参观学习,开展了“关注消防,生命至上”活动。

    首先,同学们在消防大队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高大的红色消防车,第一次近距离接触真实的消防车,孩子们又高兴又激动,新鲜感十足!

    随后,消防队员向同学们展示各种消防器材,并做了精彩演示。
    消防队员还向同学们展示了不同情况下不同的消防服装,还向在场师生详细介绍了工作时所用多功能工具以及高层供水消防车、云梯消防车、多功能消防车、供水消防车等消防车的结构、作用和使用方法,面对从未接触过的消防车以及消防知识,幼儿学生们展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在倾听讲解的同时,还不时亲自动手去感受消防工具带来的新奇感,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虚心向讲解员请教。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让广大师生近距离地接触了消防官兵们的生活,钦佩于他们高标准的要求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同时,大家也学到了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技能。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幼儿们在生活中能多一份消防安全意识,共同构建我们的平安美丽校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昌都教育